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农村危房改造让百姓住上暖心房

21-07-30 16: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玉

  盛夏时节,沿公路来到金塔县羊井子湾乡,一串串葡萄如玛瑙般挂满枝头,一排排小康住宅栉次鳞比,一条条乡村道路串联村组,如一幅精彩油画,美轮美奂。

  金塔县着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加大农村土坯房改造力度,让农民住上好房子,打造乡村高“颜值”,助力乡村振兴。

  炎炎夏日,农户建房的热情不减。金塔县羊井子湾乡首期建设的20户“会水新村”农房改造工程建设正酣。羊井子湾村村民王贵林一有时间就到建筑工地看看施工进度,早早的规划新房子的室内摆设,期盼着早日住进新房。

  “党的政策好啊,新修了房子以后就住在集镇上,既干净又卫生,你看旁边这葡萄园、乡广场,环境相当不错,绝对不次于城里的房子。”王贵林高兴地说。

  羊井子湾乡“会水新村”农房改造工程依托集镇区域完善的文化、教育、医疗等社会服务功能,计划投资3000万元,分3年时间在集镇中心区域打造建设集“中心集聚型和休闲旅游型”为一体的农房改造提升示范点,规划安置100户农房改造提升户。

  据金塔县羊井子湾乡人大主席刘国兵介绍,由于政策较好,群众修建的积极性都非常高,每户投资13万元,其中政策补助3万元,农户自筹3万元,银行贷款7万元,政府贴息10年。除了房屋修建,还配套村组道路建设、村庄美化绿化、基础设施修建、农村“三改”,做到“面子”靓“里子”美,计划于10月份完成全部工程。

  改的是房,暖的是心。今年以来,金塔县紧密结合乡村基础设施、文化特色等现状,每个乡镇先行规划确定一个集中连片改造示范样板小区,充分尊重群众意愿,鼓励有条件的农户进行农房提升改造,计划年内完成农房提升改造250户,5年内在全县所有乡镇、村组完成农房改造提升1500 户,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检察机关:发挥“四大检察”工作职能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甘肃检察机关:发挥“四大检察”工作职能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 临夏州:公路人护坡采用新技术 改良土质添新绿 临夏州:公路人护坡采用新技术 改良土质添新绿
  • 酒泉瓜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鵟“落难” 群众热心救助 酒泉瓜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鵟“落难” 群众热心救助
  •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 8月2日起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站快车 8月2日起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站快车
  • 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举办 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举办
  • 本科二批普通类(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本科二批普通类(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 甘肃省清洁取暖价格有“新政” 甘肃省清洁取暖价格有“新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农村危房改造
2   甘肃古浪油菜花海“引爆”夏日旅游
3   武威温泉度假村乡村就业工厂挂牌
4   甘肃检察机关:发挥“四大检察”工作职
5   中国苹果主产区甘肃海外“果盘”订单扭
6   甘肃加快建设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
7   甘肃民勤:20万亩蜜瓜迎来采摘、销售旺
8   陇周刊(2021年第27期)
9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刘小凤
10   医生来了 | 冬病夏治正当时
11   灵台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 为企业追
12   2021年甘肃省检察机关“维护民企权益
13   图解丨持续高温天气,这些注意事项赶紧
14   全省非遗管理工作培训班专家学员盛赞武
15   【陇人相】金城“守夜人” 以身许平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