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织密民生幸福网 守护最美“夕阳红”

21-07-20 17: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家政公司人员到高龄老人家里打扫卫生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现在吃饭不用愁了,不再冷锅冷灶了,衣服也有人洗了,还有人能陪着说说话,心里舒坦多了。”瓜州县双塔镇古城村高龄老人李兰芳说。

  近年来,瓜州县双塔镇坚持把发展居家养老服务业作为改善民生、增进福祉的重要着力点,立足“老有所养”发展目标,着力解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提升全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增进老人福祉,不断织密民生“幸福网”。

  “待在家里也没事儿,出来下个棋,玩个牌,时间消磨的也快,在这里面确实好。”瓜州县双塔镇福泉村高龄老人钱万辉说。

  今年,瓜州县双塔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不断探索养老服务新模式,组织镇村组干部入户走访帮助高龄老人进行养老生存认证,协调聘用家政公司对1名分散特困供养人员、4名经济困难老年人、72名高龄老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同时,在5个行政村配备互助老人幸福院,内设活动室、休息室、阅览室等,为老年人提供一个谈心交流、休闲娱乐的温馨场所,切实提升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积极探索以政府主导、企业运营、市场化运作、社会化服务的居家养老服务模式,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瓜州县双塔镇副镇长候选人罗京民说。

  通讯员 何慧霞 俞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万寿菊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万寿菊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 临泽:水系连通绘就生态水美新画卷 临泽:水系连通绘就生态水美新画卷
  • 高台宣化镇:大田复种正当时 夏播秋收增效益 高台宣化镇:大田复种正当时 夏播秋收增效益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铺就乡村振兴幸福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铺就乡村振兴幸福路
  • 【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民勤县第五中学真情演绎《唱给党的歌》 【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民勤县第五中学真情演绎《唱给党的歌》
  •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古浪县第一中学学子诵读《英雄碑颂》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古浪县第一中学学子诵读《英雄碑颂》
  •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凉州区和平街小学张紫贤诵读《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凉州区和平街小学张紫贤诵读《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武师附小学子激情诵读《 中华少年 》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武师附小学子激情诵读《 中华少年 》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扶贫小车间 群众就业增收大舞台
2   宁县:文明实践“沉下去” 党史学习“
3   瓜州:织密民生幸福网 守护最美“夕阳
4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小小板蓝根
5   高台:聚焦“四项行动”解决群众“急难
6   高台罗城镇:打造“小美”庭院助力乡村
7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万寿菊迎丰
8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特色产业奏
9   临泽蓼泉镇:五千亩高原夏菜收获忙
10   西和蒿林乡:花椒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提质
11   临泽倪家营镇:美丽乡村展新颜
12   瓜州:送“岗”到家促就业
13   崇信:开展公厕专项整治 擦亮城市文明
14   临泽:水系连通绘就生态水美新画卷
15   庄浪良邑:狠抓环境卫生整治 擦亮乡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