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良邑:狠抓环境卫生整治 擦亮乡村振兴秀美底色

21-07-20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柳永伟 

  为进一步营造舒适、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良邑镇以村社主干道路、公路沿线、河沟道为主战场,深入开展全域无垃圾治理、河道“清四乱”治理等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开展,切实让环境净起来、生态绿起来、村庄美起来。

  加强领导,精心安排部署

  坚持“党委统筹、支部引领、党员示范、全面参与”的工作格局,严格落实科级领导包村,包村干部包社,村社干部、保洁员包路段的网格化管理日保洁机制,明确定点、定人、定责的工作责任制,实现人员、区域、任务“三落实”,为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供了组织保障。

  紧盯重点,提升环境质量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强化措施落实,切实提升全域无垃圾治理成效。以“村容干净、生态优美”为整治目标,聚焦水杨路、良韩路、良永路和良邑街道,扎实做好道路两旁边沟水渠垃圾全处理;全面开展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建立整治工作台账,实行销号制度,完成一处、销号一处,做到排查彻底、整治及时,彻底消除垃圾死角盲点;镇执法队联合畜牧站开展畜禽养殖大排查联合整治行动,对发现的问题,责令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积极向养殖场、户宣传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环境保护的意识。加大巡河频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河长制”宣传,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加自觉参与到河道保护中来。

  加强宣传,激发群众动力

  持续发挥村“两委”成员、党员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通过微信工作群、乡村大喇叭、入户走访。悬挂横幅的方式全方位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重要性,积极倡导“爱护环境、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的责任意识。同时,每天不定时将整治图片发到微信群,公开晾晒,激励干劲,倒逼工作开展,形成比学赶超、以干促效的浓厚氛围,从而激发广大群众的内生动力,引导村民做环境卫生整治的参与者。

  建章立制,常态保洁到位

  运用网格化管理机制,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在农村环境整治中的主体作用和参与积极性。持续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陋习,引导群众珍惜环境整治成果,自觉遵守村规民约,积极参与村民自治。配足配齐保洁人员,完善常态化保洁机制,建立健全“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指导”的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实现了人居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全覆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高台宣化镇:大田复种正当时 夏播秋收增效益 高台宣化镇:大田复种正当时 夏播秋收增效益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铺就乡村振兴幸福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铺就乡村振兴幸福路
  • 【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民勤县第五中学真情演绎《唱给党的歌》 【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民勤县第五中学真情演绎《唱给党的歌》
  •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古浪县第一中学学子诵读《英雄碑颂》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古浪县第一中学学子诵读《英雄碑颂》
  •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凉州区和平街小学张紫贤诵读《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凉州区和平街小学张紫贤诵读《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武师附小学子激情诵读《 中华少年 》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武师附小学子激情诵读《 中华少年 》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青海环湖赛第二赛段 甘肃小将彭鑫创佳绩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青海环湖赛第二赛段 甘肃小将彭鑫创佳绩
  • 【陇拍客】夏日送清凉 雨后兴隆山看看都清爽 【陇拍客】夏日送清凉 雨后兴隆山看看都清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良邑:狠抓环境卫生整治 擦亮乡村
2   高台宣化镇:大田复种正当时 夏播秋收
3   灵台:“巾帼力量”撑起增收致富“半边
4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中台镇:蔬菜
5   瓜州:致富路上红花开
6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种下“甜蜜
7   民乐:送科技下乡 助乡村振兴
8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庞家乡:“大
9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铺就乡村振
10   【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民勤县第
11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古浪县第
12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凉州区和
13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武师附小
14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青海环湖赛
15   兰州:一岁娃独自上公交 司机急忙寻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