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致富路上红花开

21-07-20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采摘工吕生勤

  又到一年红花采摘季,在瓜州县七墩乡三七公路旁,连片种植的红花火红盛开,映红了农民的笑脸。

  32岁的马平忠是瓜州县七墩乡红花种植大户,从2015年种植红花开始,红花价格每年都在上涨,以前一公斤干丝的收购价也就65元左右涨到七八十元,到2019年突破100元。因为效益不错,他的种植规模也在不断扩大,从刚开始的5亩地扩大到现在的30亩,这些年全乡群众都开始大量种植。

  红花种植大户马平忠

  “我家种了30亩地红花,从7月10日开始采摘,雇了六七十名采摘工。今年红花长势好,价格也很乐观,收购价比去年高出20多块钱。红花长势也很好,预计今年红花收入达13万元左右。”马平忠说。

  “今年的红花采摘人工价格挺好的一斤10元,我现在每天能摘20多斤,40多天采摘期里我能挣一万多元呢!”采摘工吕生勤喜滋滋的说。

  千亩红花火红盛开

  近年来,瓜州县七墩乡以产业化、园区化发展为突破口,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两红一黄”种植产业,不断增加农民收入,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至目前,全乡红花种植面积累计1500余亩,红花收益可达600万元。

  下一步,瓜州县七墩乡将计划建成红花收购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销模式,帮助农户销售红花的同时还引进先进技术对红花进行深加工,进一步解决花农种植采摘难等问题,真正帮助村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 朱丹丹 马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铺就乡村振兴幸福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铺就乡村振兴幸福路
  • 【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民勤县第五中学真情演绎《唱给党的歌》 【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民勤县第五中学真情演绎《唱给党的歌》
  •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古浪县第一中学学子诵读《英雄碑颂》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古浪县第一中学学子诵读《英雄碑颂》
  •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凉州区和平街小学张紫贤诵读《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凉州区和平街小学张紫贤诵读《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武师附小学子激情诵读《 中华少年 》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武师附小学子激情诵读《 中华少年 》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青海环湖赛第二赛段 甘肃小将彭鑫创佳绩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青海环湖赛第二赛段 甘肃小将彭鑫创佳绩
  • 【陇拍客】夏日送清凉 雨后兴隆山看看都清爽 【陇拍客】夏日送清凉 雨后兴隆山看看都清爽
  • “云外事”常态化  “百校结好”项目系列活动助推甘肃教育国际化 “云外事”常态化 “百校结好”项目系列活动助推甘肃教育国际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中台镇:蔬菜
2   瓜州:致富路上红花开
3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种下“甜蜜
4   民乐:送科技下乡 助乡村振兴
5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庞家乡:“大
6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铺就乡村振
7   【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民勤县第
8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古浪县第
9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凉州区和
10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武师附小
11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青海环湖赛
12   兰州:一岁娃独自上公交 司机急忙寻家
13   【陇拍客】夏日送清凉 雨后兴隆山看看
14   “云外事”常态化 “百校结好”项目系
15   甘肃检察机关依法对蒋晓立决定逮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