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特色产业奏响乡村振兴曲

21-07-20 1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金塔县把发展肉羊产业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大力发展设施养殖,推广标准化养殖园区,有效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门路。

  这几天,在金塔县大庄子镇双新村“五配套”养殖小区建设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今年大庄子镇借助扶持政策和项目资金,以双新村为试点积极普及“五配套”标准化养殖模式,由原来一家一户庭院式分散饲养逐步向园区化、规模化、科学化养殖模式转变,鼓励村民发展养殖业增加收入。

  “我们建成的五配套养殖小区占地3900平方米,涉及养殖农户21户,养殖小区建成后,预计户均能够达到两万元的增收目标,从而达到促农增收的目的。”双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景丽娟说到。

  除了大力推广养殖小区,大庄子镇还积极扶持大场大户,鼓励群众兴办养殖场发展肉羊产业。头墩村群众张新兵瞄准这一机遇开始建场养羊,并流转土地400多亩种植牧草、玉米等青贮饲料。这几天,他的养殖场正在火热建设之中,镇村的大力扶持,加上良好的市场行情,让张新兵对养羊致富信心满满。

  近年来,金塔县通过政策扶持、市场驱动、科技推动、品牌创建,龙头带动等措施,促进了肉羊产业长足发展。

  今年,该县新增“五配套”养殖户3600户,19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加快推进,肉羊饲养量达155万只,年可实现产值5.45亿元,“沙草肉羊”“一口香” 等品牌羊肉远销北京、广东、上海、新疆等地,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通讯员 张雪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泽:水系连通绘就生态水美新画卷 临泽:水系连通绘就生态水美新画卷
  • 高台宣化镇:大田复种正当时 夏播秋收增效益 高台宣化镇:大田复种正当时 夏播秋收增效益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铺就乡村振兴幸福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铺就乡村振兴幸福路
  • 【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民勤县第五中学真情演绎《唱给党的歌》 【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民勤县第五中学真情演绎《唱给党的歌》
  •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古浪县第一中学学子诵读《英雄碑颂》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古浪县第一中学学子诵读《英雄碑颂》
  •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凉州区和平街小学张紫贤诵读《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凉州区和平街小学张紫贤诵读《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武师附小学子激情诵读《 中华少年 》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武师附小学子激情诵读《 中华少年 》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青海环湖赛第二赛段 甘肃小将彭鑫创佳绩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青海环湖赛第二赛段 甘肃小将彭鑫创佳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特色产业奏
2   临泽蓼泉镇:五千亩高原夏菜收获忙
3   西和蒿林乡:花椒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提质
4   临泽倪家营镇:美丽乡村展新颜
5   瓜州:送“岗”到家促就业
6   崇信:开展公厕专项整治 擦亮城市文明
7   临泽:水系连通绘就生态水美新画卷
8   庄浪良邑:狠抓环境卫生整治 擦亮乡村
9   高台宣化镇:大田复种正当时 夏播秋收
10   灵台:“巾帼力量”撑起增收致富“半边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中台镇:蔬菜
12   瓜州:致富路上红花开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种下“甜蜜
14   民乐:送科技下乡 助乡村振兴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庞家乡:“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