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铁路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营造健康安全出行环境

21-08-06 16: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8月6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黄贵彬)近期,随着部分地区出现散发新冠肺炎疫情,兰州铁路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旅客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兰州车站抽调30名管理人员从严落实进站人员健康码核验工作,做好老年旅客和脱网群体帮扶,开辟专用通道查验48小时以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在兰州站、兰州西站新增环境哨点监测,定期对环境监测哨点的扶梯、把手、座椅等重点部位开展核酸抽检,并对站内承运冷链食品、动植物肉类制品的储存、运输环节设置核酸检测。

  天水车站严把进站、出站两道关口,与地方防疫部门共同对进出站旅客逐人做好健康出行码核验和体温检测,及时排查移交中高风险区来甘返甘和发热人员。加强广播宣传和候车室巡视,提醒旅客佩戴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在对候车室、售票厅、地道等人员聚集场所每2小时通风一次和每4小时消毒一次的基础上,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嘉峪关车务段为酒泉、嘉峪关、玉门、瓜州等车站配备防控人员82人,协助做好旅客测温、健康码查验等工作;加大对客运人员核酸检测力度,协调地方政府对车站客运一线人员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做到全覆盖。同时,积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要求各站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储备15天的用量,确保车站防疫物资充足。

  陇西车务段管内各车站加强对入境人员的管理,加强对高、中风险区域返甘旅客身份登记和健康码查验并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关注出入境旅客动态,严密人员排查。积极配合、落实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制度、要求,加强与地方防疫部门的联系,科学有序做好高中风险区旅客的移交、登记工作。

  武威南车务段在武威、金昌、张掖、张掖西等车站合理规划旅客进、出站流线。对各行车室、运转室、站调室等行车主要场所,严格落实消毒、测温、登记等重点防控措施,做好人员聚集场所的通风和消毒工作。对参与中欧、中亚班列作业的行车、调车、防溜等作业人员,要求必须全过程佩戴口罩、手套作业,作业完毕后立刻进行洗手、全身消毒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有序可控。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在出行前及时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行程。在旅途中,加强个人防护,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绷紧防控之弦 筑牢安全防线——甘肃省各地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扫描 绷紧防控之弦 筑牢安全防线——甘肃省各地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扫描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强调 提升生物制品批签发检验能力 支撑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强调 提升生物制品批签发检验能力 支撑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兰州榆中:高原夏菜种出幸福好生活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兰州榆中:高原夏菜种出幸福好生活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兰州榆中:百合花开红艳艳 产业发展促增收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兰州榆中:百合花开红艳艳 产业发展促增收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张掖:祁连山下枸杞红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张掖:祁连山下枸杞红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嘉峪关:高原夏菜采收忙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嘉峪关:高原夏菜采收忙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张掖甘州:蟠桃园里采摘乐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张掖甘州:蟠桃园里采摘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张掖民乐:千亩万寿菊 绽放“致富花”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张掖民乐:千亩万寿菊 绽放“致富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疫情防控工作紧急
2   兰州市卫健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3   朱天舒在兰州市上半年经济工作通报座谈
4   【关注2021高考】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守
5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把好“
6   上半年甘肃省银行业保险业保持稳健运行
7   孙伟在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
8   甘肃省印发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
9   绷紧防控之弦 筑牢安全防线——甘肃省
10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强调 提升
11   天水市互联网党工委全程指导甘肃易辰信
12   甘肃计划到2025年底基本消除较大面积农
13   【图片故事】跨越1700公里,天大学子“
14   严把出入关,甘肃“铁公机”疫情防控绷
15   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智算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