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图片故事】跨越1700公里,天大学子“宕梦药乡”

21-08-06 20:10 来源:新甘肃 编辑:杨颜如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徐泰民 摄影报道

  盛夏时节,天津大学药学院“宕梦药乡”实践队发挥专业优势,赴宕昌县理川镇开展“宕梦”夏令营,助力乡村振兴。

  宕昌县理川镇,西秦岭、岷山在这里交错,长江与黄河在这里邂逅;蕴藏28种家种药材与三百多种野生药材,被誉为“千年药乡”。当来自药学院的实践队碰上“千年药乡”,他们会产生怎样的火花?

  活动中,“宕梦药乡”实践队在理川中学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趣味课程,在“药乡”传播“药香”。天津大学药学院团委书记、副教授李楠老师从药的起源开始,开展科普讲座,带领大家探索药学的真谛。人为什么会发烧?头发会什么会变白?人体里面是怎样运行的?我们周围的花花草草有什么奥秘?对于科学,孩子们总有无穷无尽的好奇,在“趣味前沿小科普”“人体世界大探索”“走进中草药”这些课程里,小老师们以轻松愉悦的童趣方式,带着孩子们遨游于药物科学世界,探索问题的答案。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身边的植物、家乡的药材,实践队成员还为孩子们准备了方巾、香囊与折扇。本来一片空白的方巾折扇经过孩子们的创作涂鸦,慢慢有了新的模样:清纯的白芍、热烈的鸡冠花、高洁的苍术……孩子们捧着自己的方巾,一边端详一边还嘀咕着:“我画的是全班最好看的。”说完还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课程之余,孩子们手绘梦想涂鸦,从天津大学到理川中学1700余公里,路上风景,心之所向,一切美好皆在画卷上栩栩如生!

  据悉,今年是“宕梦药乡”实践队第二次来到理川,实践队员走药乡、寻文化,与孩子们一起做药囊、画梦想,将知识火种播撒大山深处,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绷紧防控之弦 筑牢安全防线——甘肃省各地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扫描 绷紧防控之弦 筑牢安全防线——甘肃省各地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扫描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强调 提升生物制品批签发检验能力 支撑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强调 提升生物制品批签发检验能力 支撑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兰州榆中:高原夏菜种出幸福好生活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兰州榆中:高原夏菜种出幸福好生活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兰州榆中:百合花开红艳艳 产业发展促增收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兰州榆中:百合花开红艳艳 产业发展促增收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张掖:祁连山下枸杞红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张掖:祁连山下枸杞红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嘉峪关:高原夏菜采收忙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嘉峪关:高原夏菜采收忙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张掖甘州:蟠桃园里采摘乐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张掖甘州:蟠桃园里采摘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张掖民乐:千亩万寿菊 绽放“致富花”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张掖民乐:千亩万寿菊 绽放“致富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疫情防控工作紧急
2   兰州市卫健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3   朱天舒在兰州市上半年经济工作通报座谈
4   【关注2021高考】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守
5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把好“
6   上半年甘肃省银行业保险业保持稳健运行
7   孙伟在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
8   甘肃省印发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
9   绷紧防控之弦 筑牢安全防线——甘肃省
10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强调 提升
11   天水市互联网党工委全程指导甘肃易辰信
12   甘肃计划到2025年底基本消除较大面积农
13   【图片故事】跨越1700公里,天大学子“
14   严把出入关,甘肃“铁公机”疫情防控绷
15   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智算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