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特色林果成为助农增收的“金果果”

21-08-06 16: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平川镇三二村北部荒滩千亩葡萄基地

  临泽县平川镇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林果产业,通过温室与拱棚互补种植、错季上市,实现多样化种植和农作物持续高产,有效促进了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走进平川镇三二村千亩露地葡萄基地,一眼望去,整齐的葡萄枝藤上一串串饱满的葡萄垂吊在绿叶当中,一派丰收的景象。

  八年前葡萄种植户宋才玉由于葡萄栽植和管理技术短缺,效益并不理想。但近年来通过加强土壤和技术管理,如今培育的葡萄长势喜人,收益也越来越高。

  “去年我种的葡萄卖了两万多块钱,今年就到了盛果期,产量会更高,效益也能更好一点。”说到这些宋才玉脸上露出了丰收的喜悦。

  除了加强土壤管理外,宋才玉还积极探索露地葡萄管理新模式,通过修枝、蔬果、施肥、喷洒营养液等,不但让葡萄色泽红艳,而且口感更佳,成了市场上的“香饽饽”。

  在三二村千亩露地葡萄基地长势喜人的同时,兴宏家庭农场的樱桃也陆续成熟了,农场里工人们都开始忙碌起来。种植户贾其涛正忙着将自家果园里的水果采摘、装箱,准备送往县内外超市销售。

  “我们的樱桃个大、味道甘甜,平时采摘的人也比较多,桃子施的是农家粪肥,不打农药,吃得特别放心。”贾其涛说道。

  由于通过专业、无公害管理,园子里桃子不仅果质好,而且还备受市场青睐,每到节假日,前来体验采摘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

  “农民要增收致富,特色农业是当前最有效的发展方向,林果产业可持续获得效益,是挪不走的‘绿色银行’。”平川镇政府副镇长邢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盘活资源,创新模式,做大做强林果产业链,探索和试种一些新的更适合本地的优质林果品种,为农民增收拓宽渠道。

  平川镇坚持“党建领航、农业强镇、改革活村、多元富民”的总体工作思路,不断优化调整产业结构,立足荒滩资源和日照充足优势,积极探索戈壁荒滩上的“绿色革命”,通过种植上巩固基地、扩大规模、提升品质,销售上打造品牌、叫响产地,贮藏上引进技术、壮大龙头、延长链条等多种措施,有力促进了林果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通讯员 贾兰蓉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高温下的铁路“医生”:看电务人如何检修火车“黑匣子” 高温下的铁路“医生”:看电务人如何检修火车“黑匣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四十二烈士 用生命守护革命的秘密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四十二烈士 用生命守护革命的秘密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陇上英烈张一悟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陇上英烈张一悟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为祖国献石油的“铁人”王进喜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为祖国献石油的“铁人”王进喜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红军党员登记表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红军党员登记表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巧渡虎豹口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巧渡虎豹口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两当兵变旧址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两当兵变旧址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爱国名将邓宝珊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爱国名将邓宝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平川镇:特色林果成为助农增收的“
2   渭源庆坪镇:“小网格”让服务零距离
3   武都:重点在建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28.8
4   靖远:“幸福寓所”温暖“夕阳红”
5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2万亩半夏长
6   临夏警方侦破一起涉毒案 抓捕现场惊心
7   陇周刊(2021年第28期)
8   甘肃省全面推行行政柔性执法 助力优化
9   兰州铁路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营
10   高温下的铁路“医生”:看电务人如何检
11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12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13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14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15   让党的声音传遍雪域高原——记甘肃省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