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罗城镇:制种西瓜喜丰收 日子“甜”到心坎上

21-08-06 16: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8月5日,罗城镇天城村村民孙生虎和妻子一大早就在自家瓜田里忙得满头大汗,运瓜车不停地穿梭于田间地头,呈现出一片丰收的景象。

  “制种西瓜我们种了十多年了,今年长势很好,瓜籽饱满,一亩地能产个45公斤左右,一公斤能买个170元到180元,效益还是挺不错的。”孙生虎一边在地里忙着一边向我们介绍到。

  制种西瓜一直以来都是该镇群众致富增收的支柱性产业,瓜农们育苗、传粉、吊瓜、治虫,忙忙碌碌几个月,直到瓜熟蒂落瓜农们都日夜守在瓜田里悉心照料。目前该镇千亩制种西瓜已全面开始采摘、脱籽、清晒,瓜农们将一个个圆滚滚的西瓜放入脱粒机中,瓜皮、瓜瓤和瓜籽有序分离,再统一装运到晒场进行清洗、晾晒,虽然过程有些辛苦,但在这份甜蜜产业里,瓜农们的心比瓜更甜。

  近年来,该镇充分利用本地自然资源优势,鼓励群众发展经济效益高的制种西瓜产业,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订单模式,进一步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据悉,全镇今年共种植制种西瓜2600亩,预计亩均收入6800元以上。

  通讯员 李志雁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高温下的铁路“医生”:看电务人如何检修火车“黑匣子” 高温下的铁路“医生”:看电务人如何检修火车“黑匣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四十二烈士 用生命守护革命的秘密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四十二烈士 用生命守护革命的秘密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陇上英烈张一悟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陇上英烈张一悟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为祖国献石油的“铁人”王进喜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为祖国献石油的“铁人”王进喜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红军党员登记表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红军党员登记表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巧渡虎豹口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巧渡虎豹口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两当兵变旧址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两当兵变旧址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爱国名将邓宝珊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爱国名将邓宝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蓼泉镇:瓜菜飘香产业兴
2   瓜州:三产融合“加速跑”县域经济迸活
3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串串葡萄“
4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罗城镇:制种
5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石堡镇:“牛
6   瓜州:产业振兴有“杞”招
7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乡村旅游吸
8   山丹:奋力推动县域经济绿色转型高质量
9   临泽:大球盖菇喜丰收 林下经济发展动
10   瓜州:项目建设干劲足 奋力走好新征程
11   临泽平川镇:特色林果成为助农增收的“
12   渭源庆坪镇:“小网格”让服务零距离
13   武都:重点在建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28.8
14   靖远:“幸福寓所”温暖“夕阳红”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2万亩半夏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