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包集村:小刺绣“绣”出致富“大产业”

21-08-05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晶

  坐落于西和县包集绣艺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西和县石堡镇东南部包集村,距离县城21公里。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主要经营传统刺绣、草编、柳编等文化旅游产品。该公司生产的手工刺绣枕头、抱枕、草编垫,深受省内外旅游消费者的喜爱,销售收益良好,市场前景广阔。截止今年6月,累计完成销售12万元,纯利润3万元,每个股东均收益2000元。

  自全国妇联定点帮扶西和后,该公司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千方百计解决当地群众增收问题,建立“公司+基地+协会+农户”经营模式和带动机制,吸纳当地群众36户入股公司,县产业发展资金为每户配股3000元,每户群众持有5000元股份。公司与农户签订协议后,每年为每户保底分红1000元,根据持有股份按比例上浮为群众分红。同时,该公司还和有刺绣草编生产能力的21户群众签订协议,由手工编织协会组织农户生产刺绣、草编产品,公司负责统购统销,当地妇女利用农闲时间加工刺绣产品每年可收益3000元左右。目前已形成以包集村为核心发展周边15个村社200多户刺绣产业户参与的生产基地,公司还利用电商扶贫模式,开办淘宝网店1家,上架手工刺绣工艺品、剪纸工艺品、草编工艺品、字画等各类特色民俗产品,电商交易额达到5万余元。

  通过该公司的带动引领使周边群众不出村、不出户就可以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增加收入,不仅全面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保护传承了刺绣传统手工技艺,还带动以西和乞巧文化为主的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小小刺绣切实“绣”出了当地群众家门口的“致富大产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民休闲娱乐再添新去处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民休闲娱乐再添新去处
  •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安全排放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安全排放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养老机构家属探视预约量日均不超过2例 养老机构家属探视预约量日均不超过2例
  • 兰州市化妆品卖场暂停试妆服务 兰州市化妆品卖场暂停试妆服务
  • 8月18日甘肃省高考将结束全部录取 8月18日甘肃省高考将结束全部录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3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将在新区举
4   武威冰沟河,让你感动一泓清水间灵动的
5   甘肃省黄河流域非遗调研工作稳步推进
6   坚守沙漠二十二年,治沙造林近八千亩
7   酒泉市“酒事快 泉办好”政务服务品牌
8   酒泉市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举行座谈会
9   酒泉市立足特色资源优势发展地理标志农
10   敦煌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封闭管控应急处
11   甘肃农村实用文化人才评职称不受学历论
12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
13   临夏州调查登记造册古树名木553株
14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
15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