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21-08-16 09:49 来源:央视网 编辑:赵满同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八步沙位于腾格里沙漠南缘,是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境内最大的风沙口。1981年,被称为“六老汉”的当地6位年过半百的庄稼汉挺进八步沙,开启了祖孙三代接力治沙的传奇,当年“六老汉”之一郭朝明的孙子郭玺,如今作为第三代治沙人依然坚守着爷爷们创立的治沙事业。

  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第三代治沙人、技术员 郭玺:八步沙是我的家,我已经把根深深地扎在了这里。建设好八步沙是我们的任务。我们要一代一代地接续奋斗,把沙漠变绿洲。

  郭玺在2016年和伙伴们回到八步沙,继续父辈们留下的绿色事业,探索将防沙治沙与培育富民增收产业相结合就成为他们这一代治沙人的使命。2017年,八步沙林场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利用流转的1.25万亩土地发展肉苁蓉、枸杞等沙生药用植物种植,同时还利用林间的空地,开展土鸡、大鹅家禽养殖,平时喜欢玩网络视频的郭玺也借此找到了一试身手的机会。

  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第三代治沙人、技术员 郭玺:想让大家看看我们八步沙的变化,了解我们是怎么治沙的,我也拍了些鸡场的视频。但是,没想到好多人都打听我的鸡场,来买我的土鸡。

  依靠直播带货,“八步沙溜达鸡”的订单供不应求,创下了5000多只土鸡不到一个月就销售一空的纪录。在八步沙林场新一代治沙人的带动下,如今2500多户移民群众实现了靠沙增收、稳定脱贫。八步沙林场职工年收入由原来的年均不足3000元增加到5万多元,初步实现了生态、经济、社会效益共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民休闲娱乐再添新去处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民休闲娱乐再添新去处
  •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安全排放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安全排放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养老机构家属探视预约量日均不超过2例 养老机构家属探视预约量日均不超过2例
  • 兰州市化妆品卖场暂停试妆服务 兰州市化妆品卖场暂停试妆服务
  • 8月18日甘肃省高考将结束全部录取 8月18日甘肃省高考将结束全部录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市“酒事快 泉办好”政务服务品牌
2   酒泉市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举行座谈会
3   酒泉市立足特色资源优势发展地理标志农
4   敦煌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封闭管控应急处
5   甘肃农村实用文化人才评职称不受学历论
6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
7   临夏州调查登记造册古树名木553株
8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
9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
10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
11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2   养老机构家属探视预约量日均不超过2例
13   兰州市化妆品卖场暂停试妆服务
14   8月18日甘肃省高考将结束全部录取
15   城关区开设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专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