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三产融合“加速跑”县域经济迸活力

21-08-06 16: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三道沟镇福禄花田 张峰/摄

  盛夏时节,花开正艳。瓜州县三道沟镇福禄花田成片的花海姹紫嫣红、壮观美丽,县内外游客纷至沓来赏花拍照游玩,为该镇聚集了人气,带来了财气。

  “我们以花美为媒,做足花的文章,做亮花的品牌,积极融入民宿、农家乐,自驾游露营基地、农户体验等元素,形成‘农旅融合、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产业格局,使三道沟镇真正成为乡村旅游的新去处,乡村振兴的新样板。”瓜州县三道沟镇镇长候选人韩正明说。

  瓜州县牢牢把握“开放融合”时代特征,以资源互补、文化互动、营销互介、客源互送、目的地互推的联动发展思路,抓融合、强特色,全力打造全市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的重点融合区,第三产业高质量发展潜力持续释放。

  今年,瓜州县以建设全市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的重点融合区为目标,坚持文旅资源保护与开发并重,全方位、多层次开发文化旅游资源。争取文物保护经费543万元,锁阳城遗址塔尔寺抢险加固、东千佛洞安防等文保工程开工建设;户外运动、红色研学热度空前,第十六届“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成功举办,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成为全市红色文化研学交流首选之地;戈壁国际雕塑艺术长廊成为县内外游客热门“打卡地;乡村旅游蓬勃兴起,三道沟福禄花田三期、西湖镇城北村红色美丽村庄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田园采摘、自驾观光成为假日休闲新风尚,旅游业态更加丰富。

  “上半年,瓜州县在引客入瓜、留客入城方面成效显著。据统计,星级宾馆和社会饭店、旅行社的入住人数,还有锁阳城、榆林窟两个景区的门票的销售量来看,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双增长。至目前,全县的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在全市排名第三。”瓜州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赵鸿斌说。

  瓜州县在加速推进总投资8.7亿元的六工城遗址抢险加固、破城子遗址南墙西墙抢险加固等17个“十四五”文旅项目的同时,有序推进边关五十城、戈壁国际雕塑艺术长廊、白虎关景区开发等项目,自驾游、休闲游目的地配套功能更加完备。

  “‘十四五’期间瓜州县共谋划28个文化旅游项目,今年新建和续建文化旅游项目5个,其中交响丝路一号线、锁阳城考古公园和边关五十城三个交旅融合、文旅融合项目已纳入国家债券项目库。”瓜州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赵鸿斌说。

  为不断释放后疫情时期消费潜力,激发市场活力,瓜州县充分发挥促销补贴资金刺激带动效应,利用“春节”“五一”等旺销商机,千方百计刺激消费热点,政府投入真金白银持续多轮发放消费券500万元,动员驻瓜银行、通讯企业、餐饮商超企业投入2000万元全面参与促销活动。上半年,全县开展各类促销活动80余场次,拉动消费4亿元。同时,扎实推进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加快建设,县级仓储物流中心建成投用,拉动电商销售额3200万元,同比增长12%。

  融合激发旅游活力,政策刺激消费潜力。通过多元融合,瓜州县第三产业活力迸发。上半年,全县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85亿元,同比增长23.6%,位居全市第三。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20.03亿元,同比增长9.0%。

  通讯员 张瑞娟 刘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高温下的铁路“医生”:看电务人如何检修火车“黑匣子” 高温下的铁路“医生”:看电务人如何检修火车“黑匣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四十二烈士 用生命守护革命的秘密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四十二烈士 用生命守护革命的秘密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陇上英烈张一悟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陇上英烈张一悟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为祖国献石油的“铁人”王进喜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为祖国献石油的“铁人”王进喜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红军党员登记表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红军党员登记表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巧渡虎豹口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巧渡虎豹口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两当兵变旧址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两当兵变旧址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爱国名将邓宝珊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爱国名将邓宝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蓼泉镇:瓜菜飘香产业兴
2   瓜州:三产融合“加速跑”县域经济迸活
3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串串葡萄“
4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罗城镇:制种
5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石堡镇:“牛
6   瓜州:产业振兴有“杞”招
7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乡村旅游吸
8   山丹:奋力推动县域经济绿色转型高质量
9   临泽:大球盖菇喜丰收 林下经济发展动
10   瓜州:项目建设干劲足 奋力走好新征程
11   临泽平川镇:特色林果成为助农增收的“
12   渭源庆坪镇:“小网格”让服务零距离
13   武都:重点在建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28.8
14   靖远:“幸福寓所”温暖“夕阳红”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2万亩半夏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