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林下种植赤松茸获得成功

21-08-06 16: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临泽县首次引进种植的赤松茸获得成功,目前已到收获期,每亩地产量预计可达4000斤左右。

  8月4日,在临泽县五泉林场,赤松茸从树叶里偷偷地露出“圆脑袋”。洁白的菌柄上,顶着圆润肥厚的伞盖,扒开树叶仔细查看,大球盖菇有大有小,煞是好看。

  据赤松茸种植基地负责人刘吉有介绍,他在一次参加展会上,听说赤松茸的营养价值高销售好,于是决定引种。今年6月,他从四川引进赤松茸菌种,并承办五泉林场126亩林地进行试种。为掌握技术,还专门从四川引进技术员一名。在技术员的指导下,刘吉有6月种植赤松茸,8月初开始采收,可持续到10月底。

  “去四川请了技术员过来指导我这边种植赤松茸。今年产量还可以,估计一亩地能达到4000斤左右,效益一亩地大概在3万元左右。我们现在都发往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地。”鸭暖镇赤松茸种植基地负责人刘吉有介绍说。

  据了解,赤松茸是食用菌的后起之秀,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等,是“素中之荤”的全价营养食品,可煎炸烹炒煲汤,口感细腻,深受人们喜爱。且林下发展赤松茸种植,不仅能增加土壤肥力,促使林木快速生长,还能减少林木管护成本,实现林木经济和林下经济“双收”。

  “赤松茸可春秋两季种植,春季在三月份播种,五月份开始采收,秋季在六月份播种,八月份开始采收。一年种两茬,一茬一亩地大概能收4000斤,一年一亩地能收8000斤左右,市场价每斤至少10元以上,效益十分可观。”鸭暖镇赤松茸种植基地技术员姚伟说。

  刘吉有告诉记者,今年首次试种赤松茸取得了成功,明年将扩大林下赤松茸种植面积,同时计划成立合作社,由合作社提供菌种、技术、销售,带动更多群众共同发展赤松茸。

  通讯员 张朝军 程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高温下的铁路“医生”:看电务人如何检修火车“黑匣子” 高温下的铁路“医生”:看电务人如何检修火车“黑匣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四十二烈士 用生命守护革命的秘密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四十二烈士 用生命守护革命的秘密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陇上英烈张一悟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陇上英烈张一悟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为祖国献石油的“铁人”王进喜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为祖国献石油的“铁人”王进喜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红军党员登记表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红军党员登记表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巧渡虎豹口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巧渡虎豹口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两当兵变旧址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两当兵变旧址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爱国名将邓宝珊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爱国名将邓宝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林下种植赤松茸获得成功
2   民乐:落实落细惠农政策 多措并举助农
3   临泽蓼泉镇:多举措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4   民乐:着力打造高原夏菜生产基地
5   临泽蓼泉镇:瓜菜飘香产业兴
6   瓜州:三产融合“加速跑”县域经济迸活
7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串串葡萄“
8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罗城镇:制种
9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石堡镇:“牛
10   瓜州:产业振兴有“杞”招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乡村旅游吸
12   山丹:奋力推动县域经济绿色转型高质量
13   临泽:大球盖菇喜丰收 林下经济发展动
14   瓜州:项目建设干劲足 奋力走好新征程
15   临泽平川镇:特色林果成为助农增收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