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鸭暖镇:聚力提档集镇颜值 助推乡村振兴

21-08-10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宋晶晶

  今年,临泽县鸭暖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紧抓省级乡村建设示范镇创建机遇,以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公共服务、提档整体风貌为重点,全力打造美丽宜居、文明有序的集镇“样板”。

  大力宣传,极力营造联合整治氛围。充分发挥市场监督部门作用,把集镇环境整治纳入日常监管范围,通过召开经营商户工作例会,明确个体商户门前“三包”责任制,全面动员积极参与。利用微政务群、经营商户群、村民微信群等,定期不定期发布开展整治工作提醒和整治要求,提前告知店主、摊贩与农户整治重点及内容,明确整改期限,通过入户动员、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

  多方联动,凝心聚力共建美丽家园。制定集镇改造方案和“逢八”赶集入市工作方案,全面规范赶集摊贩入市秩序,通过修补集镇街面及路沿石、划定车辆停车位、更换垃圾箱、安置花箱花架、栽植各类花卉,小城镇品位有效提升。充分调动镇政府、水管所、卫生院等机关单位力量,对集镇环境综合整治责任区域进行划分,实行责任区美化、绿化工作包干制,通过单位负责人“带头干”、机关干部职工“参与干”的模式,先带先行,引导激发群众主动参与,形成了上下带动、镇村联动、多方行动的整治格局。至目前,集镇整治行动共调动干部群众400余人,开展联合整治12次。

  常态推进,集镇环境整治成效凸显。严格落实“月末周五”环境集中整治制度,整合人居环境整治、道路交通安全、市场秩序维护等职能站所力量联合行动,每周五开展一次街面区域清扫、门前环境整治、乱拉乱搭行为规范的大扫除、大整治行动,对整治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群内曝光,确保整治不走形式、不图过场。同时,适时调整整治策略,化“禁”为“守”,赶集日集中力量对车辆停放、摊贩经营等进行规范管控,抽调专门力量负责全天候执勤,巩固整治成效。

  “以前一到赶集天,这条路两旁摆满了摊点,路上的三轮车乱停乱放,别说车辆通行了,人都得穿孔过,经过这么一整治,摊贩经营规范了、道路也通畅了,真正办了件大好事。”一位经常过路的轿车司机感慨说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与交管、派出所、市场监督所等部门协同合作,聚焦集镇管理的重点难点堵点,全面促进集镇整治与管理常态长效,高质量推进鸭暖集镇改造升级。”分管副镇长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泽:流沙河景区百亩菊花盛开迎客来 临泽:流沙河景区百亩菊花盛开迎客来
  •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朝那镇:火红辣椒“点燃”红火日子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朝那镇:火红辣椒“点燃”红火日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何家堡乡:露天木耳喜丰收 甜到农民心里头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何家堡乡:露天木耳喜丰收 甜到农民心里头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脚踏实地搞科研 严谨求实做课题——记中科院高级工程师李奇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脚踏实地搞科研 严谨求实做课题——记中科院高级工程师李奇
  • 逗你开心 只为把安全理念深入你心——记白银市公安局白银分局交警大队民警王艳 逗你开心 只为把安全理念深入你心——记白银市公安局白银分局交警大队民警王艳
  • 甘肃境内海拔最高的阿尔金山隧道顺利贯通 甘肃境内海拔最高的阿尔金山隧道顺利贯通
  • 【小康圆梦·看甘肃】榆中县马坡乡:“冷凉”蔬菜“火热”卖 带来小康好生活 【小康圆梦·看甘肃】榆中县马坡乡:“冷凉”蔬菜“火热”卖 带来小康好生活
  • 兰州小学生暑期搞发明  别样作业探索科学奥秘 兰州小学生暑期搞发明 别样作业探索科学奥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鸭暖镇:聚力提档集镇颜值 助推乡
2   金塔:出口退税增速提效 为企业“解渴
3   民乐:筑牢防疫屏障 保障群众民生需求
4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万亩枸杞迎
5   临泽:流沙河景区百亩菊花盛开迎客来
6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共享菜园
7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朝那镇:火红
8   甘州: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
9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何家堡乡:露
10   民乐:文旅融合推进全域旅游长足发展
11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脚踏实地搞
12   逗你开心 只为把安全理念深入你心——
13   【人民记忆:百年百城】兰州新区奔小康
14   贴心护航解难题 助力发展保平安——兰
15   甘肃境内海拔最高的阿尔金山隧道顺利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