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万亩枸杞迎丰收

21-08-10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杨建刚 王旭辉

  八月,山丹县万亩枸杞迎来收获季,种植大户和采摘工人正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紧张有序的抢摘枸杞鲜果,进行晾晒、烘干,一片红红火火的丰收景象。

  走进位奇镇二十里铺村的枸杞种植基地,红彤彤的枸杞像一颗颗玛瑙挂满枝头,田间地头到处是采摘工忙碌的身影,一粒粒小红果被放进采摘桶里,鲜红而饱满的枸杞映衬着农户的笑脸,空气也浸透着枸杞的鲜甜。

  种植大户陈琰玉说:“目前,合作社种植的4200亩地枸杞,已经进入采收旺季。基地每天都有大量鲜果进行采摘。鲜果采摘下来以后,必须快速装箱再运送到加工厂内进行清洗、筛选、晾晒和烘干。”

  走进加工厂,工人们正在用专业的机器对刚刚采摘来的枸杞进行碱水清洗,厂房外晾的晒枸杞让整个院子也是通红一片,红彤彤的枸杞映红了农民的脸庞,也映红了他们红红火火的日子。

  陈琰玉说:“我们引进了自动铺果机和自动烘干两套设施,通过自动清洗可以间接的提高枸杞的品质,现在成品枸杞全部都销售到宁夏、广州这两个地方。”

  丰收的枸杞不仅使种植户获益,还带动了周边富余劳动力就近务工。从除草,到扶果,再到采摘,需要大量的人工,枸杞产业正在持续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正在摘枸杞的二十里铺村村民周秀莲说,自己在枸杞基地干活已经三年了,这里不仅离家近而且收入不错,从挖串根,到修枝、剪枝,到现在摘枸杞一天能挣一百多元。每年一到采摘高峰期,周围好多农户都会加入枸杞采摘工队伍。

  栽下红果果,踏上致富路。在不断探索枸杞产业致富的道路上,该县积极采用“土地流转+农业”“特色产业+农业”等模式,助推枸杞产业发展,全县枸杞种植面积已达2万亩,为农户带来年均收益达2万元以上。在做大枸杞规模的同时,该县还通过产业培育、引进科技、市场拓展等措施,不断加快推进枸杞产业化发展,推动枸杞产业从“产量”向“质量”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全县枸杞的品牌效应,带动农民就业务工、增收致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泽:流沙河景区百亩菊花盛开迎客来 临泽:流沙河景区百亩菊花盛开迎客来
  •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朝那镇:火红辣椒“点燃”红火日子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朝那镇:火红辣椒“点燃”红火日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何家堡乡:露天木耳喜丰收 甜到农民心里头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何家堡乡:露天木耳喜丰收 甜到农民心里头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脚踏实地搞科研 严谨求实做课题——记中科院高级工程师李奇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脚踏实地搞科研 严谨求实做课题——记中科院高级工程师李奇
  • 逗你开心 只为把安全理念深入你心——记白银市公安局白银分局交警大队民警王艳 逗你开心 只为把安全理念深入你心——记白银市公安局白银分局交警大队民警王艳
  • 甘肃境内海拔最高的阿尔金山隧道顺利贯通 甘肃境内海拔最高的阿尔金山隧道顺利贯通
  • 【小康圆梦·看甘肃】榆中县马坡乡:“冷凉”蔬菜“火热”卖 带来小康好生活 【小康圆梦·看甘肃】榆中县马坡乡:“冷凉”蔬菜“火热”卖 带来小康好生活
  • 兰州小学生暑期搞发明  别样作业探索科学奥秘 兰州小学生暑期搞发明 别样作业探索科学奥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万亩枸杞迎
2   临泽:流沙河景区百亩菊花盛开迎客来
3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共享菜园
4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朝那镇:火红
5   甘州: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
6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何家堡乡:露
7   民乐:文旅融合推进全域旅游长足发展
8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脚踏实地搞
9   逗你开心 只为把安全理念深入你心——
10   【人民记忆:百年百城】兰州新区奔小康
11   贴心护航解难题 助力发展保平安——兰
12   甘肃境内海拔最高的阿尔金山隧道顺利贯
13   即日起,兰州市12319城市管理热线并入1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榆中县马坡乡:“
15   兰州小学生暑期搞发明 别样作业探索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