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21-08-09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平川镇三二村北部荒滩千亩葡萄基地

  今年以来,平川镇坚持“党建领航、农业强镇、改革活村、多元富民”的总体工作思路,谋思路、实举措,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强化党建引领,筑牢乡村振兴“桥头堡”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火车头”和党员“主心骨”作用,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同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积极推行“三链富民”发展模式,突出党组织在产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按照班子成员包片指导、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定点落实的方式,不断激发基层党员干部的干事热情,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聚焦人才培育,打造素质过硬“领头雁”

  以村两委换届选举为契机,健全“选育管用”全链条培养机制,不断拓宽人才选拔渠道,通过建立后备干部库、“一对一”帮带等方式不断提升其综合素质。同时,注重强化群众技能培训,积极协调邀请农业服务专家、“田秀才”“土专家”等专业技术人员定期到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指导,为群众开展业务培训和技术服务。今年,组织开展新任两委班子培训班2期,开展农业技术培训32场次600余人,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4场次200余人。

  延长产业链条,激活产业兴旺“新动能”

  平川镇按照“4+1+N”产业体系建设,着力打造“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格局。持续用力做优玉米制种产业,强化玉米制种基地监管,建设国家级玉米制种核心区3.36万亩。用好用活县委1号文件政策,支持墘盛农业、台州西瓜等经营主体由“引产业、落基地”向“扩规模、增效益”转变,芦湾村新建占地310亩的现代农业产业园连体拱棚,三三村台州西瓜基地建成钢架拱棚1150座。依托百汇绿海等重点企业,带动全镇扩大高原夏菜面积1万亩,累计达到1.5万亩。扶持云翔、常青等专业合作社示范带动各村发展以辣椒为主的特色种植1.5万亩。全力推动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在一工城、三二建成葡萄长廊400亩。大力发展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建成贾家墩千头肉牛养殖小区1处。

  抢抓项目机遇,塑造宜居乡村“新气象”

 平川镇紧紧抓住葡萄长廊建设、设施农业扶持、乡村振兴建设等政策机遇,通过“力量向一线集中,项目向中心村倾斜,产业向中心村聚集”的方式,着力打造一批能推动变革、能带来深远影响、能起到示范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大力实施建制村通畅工程,硬化道路27.4公里;实施高质量住房项目建设,建成黄家堡“筑梦新居”高质量示范小区30户,辐射带动四坝、三二等2个高质量住房示范点2个,累计新建100户;稳步推进农村污水治理,新建日处理500吨生活污水处理厂,占地3746平方米,敷设管网7.4公里;新建一工城、三二容积分别5000立方米、10000立方米的蓄水池2座;新建一工城、三二、贾家墩气调库3座,全镇库容达到5万吨,持续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通讯员 牛俊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民休闲娱乐再添新去处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民休闲娱乐再添新去处
  •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安全排放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安全排放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养老机构家属探视预约量日均不超过2例 养老机构家属探视预约量日均不超过2例
  • 兰州市化妆品卖场暂停试妆服务 兰州市化妆品卖场暂停试妆服务
  • 8月18日甘肃省高考将结束全部录取 8月18日甘肃省高考将结束全部录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将在新区举
2   武威冰沟河,让你感动一泓清水间灵动的
3   甘肃省黄河流域非遗调研工作稳步推进
4   坚守沙漠二十二年,治沙造林近八千亩
5   酒泉市“酒事快 泉办好”政务服务品牌
6   酒泉市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举行座谈会
7   酒泉市立足特色资源优势发展地理标志农
8   敦煌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封闭管控应急处
9   甘肃农村实用文化人才评职称不受学历论
10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
11   临夏州调查登记造册古树名木553株
12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
13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
14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
15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