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永靖三条岘乡:旱砂瓜成熟啦 快来尝尝这口甜!

21-08-10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眼下,又到了三条岘乡青和村旱砂瓜陆续成熟的季节。绿油油的瓜地里,一个个油亮亮、圆滚滚的旱砂瓜披着翠绿色的外衣“卧”在地上,酝酿着一场丰收在望的喜悦感。

  在青和村的的百亩旱砂瓜地里,我们看到一片片绿油油的旱砂瓜长势喜人,瓜农们在田地里忙着采摘装箱,味美甘甜的旱砂瓜不仅甜透了种植户的心,也吸引了周边的客商纷纷前来选购。

  青和村有种植旱砂瓜的历史,美味的旱砂瓜倍受大家青睐。近年来,由于外出务工、陪伴子女读书等多种原因,种瓜的人少了起来。青和村采取“党建+”合作社带动模式,探索旱砂瓜发展途径,通过种植百亩旱砂瓜试验田,带动更多的农户加入种瓜行业,以高质高效农业,推动乡村振兴。”青和村委会副主任杨青平说。

  没有吃瓜的夏天,是不完整的。青和村的旱砂瓜,“绿色、有机、无公害”,深受大众欢迎。旱砂瓜外皮翠绿光滑,瓜瓤清香味醇,有润肺解渴、美容养颜的功效。旱砂瓜,已经成为当地必不可少的解暑神器。

  旱砂瓜肉厚籽少、汁多味甘。咬一口甜美通透的瓜瓤,酣畅淋漓。炎热的季节里,吃一口旱砂瓜,可谓幸福感爆棚,仿佛整个夏天都瞬间凉爽了起来。吃瓜不仅是为了领略其美味,更是为了清凉解渴,心情舒畅。

  三条岘乡人大主席唐致鹏向我们介绍:青和村紧紧围绕“党建引领、产业富民、群众增收”这一目标,积极探索“党建+”合作社走多元化发展之路,摸索“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探索“1+1+3”产业发展模式,即“劳务就业+特色养殖+沙葱试验推广、旱砂瓜特色种植、百合种植”,把打造青和羊肉品牌、旱砂瓜、沙葱、百合作为调整产业的重点来抓,不断壮大村级产业,实现村集体产业发展、合作社发展与群众增收的三赢目标。

  高温天气里,来一口脆甜多汁的旱砂瓜,这才是夏天最甜蜜的味道!快来尝尝吧!

  通讯员 郭红 侯奇志 陈孝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永靖三条岘乡:旱砂瓜成熟啦 快来尝尝这口甜! 永靖三条岘乡:旱砂瓜成熟啦 快来尝尝这口甜!
  • 临泽:流沙河景区百亩菊花盛开迎客来 临泽:流沙河景区百亩菊花盛开迎客来
  •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朝那镇:火红辣椒“点燃”红火日子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朝那镇:火红辣椒“点燃”红火日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何家堡乡:露天木耳喜丰收 甜到农民心里头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何家堡乡:露天木耳喜丰收 甜到农民心里头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脚踏实地搞科研 严谨求实做课题——记中科院高级工程师李奇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脚踏实地搞科研 严谨求实做课题——记中科院高级工程师李奇
  • 逗你开心 只为把安全理念深入你心——记白银市公安局白银分局交警大队民警王艳 逗你开心 只为把安全理念深入你心——记白银市公安局白银分局交警大队民警王艳
  • 甘肃境内海拔最高的阿尔金山隧道顺利贯通 甘肃境内海拔最高的阿尔金山隧道顺利贯通
  • 【小康圆梦·看甘肃】榆中县马坡乡:“冷凉”蔬菜“火热”卖 带来小康好生活 【小康圆梦·看甘肃】榆中县马坡乡:“冷凉”蔬菜“火热”卖 带来小康好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永靖三条岘乡:旱砂瓜成熟啦 快来尝尝
2   临泽鸭暖镇:聚力提档集镇颜值 助推乡
3   金塔:出口退税增速提效 为企业“解渴
4   民乐:筑牢防疫屏障 保障群众民生需求
5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万亩枸杞迎
6   临泽:流沙河景区百亩菊花盛开迎客来
7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共享菜园
8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朝那镇:火红
9   甘州: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何家堡乡:露
11   民乐:文旅融合推进全域旅游长足发展
1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脚踏实地搞
13   逗你开心 只为把安全理念深入你心——
14   【人民记忆:百年百城】兰州新区奔小康
15   贴心护航解难题 助力发展保平安——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