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无籽西瓜“甜”心窝

21-07-21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无籽西瓜长势喜人

  近日,走进瓜州县河东镇温室大棚区,一排排钢架大拱棚首尾相接、错落有序地排列田间。走进棚内,一垄垄西瓜藤铺满每个角落,看着一个个圆鼓鼓的西瓜长势喜人,张心林脸上挂满了甜甜的笑意。

  57岁的张心林是瓜州县河东镇七道沟村村民。1993年,张心林从临夏积石山迁至瓜州县河东镇,曾开过砖厂、给人修过房子,由于增收渠道窄、收入一直不稳定。穷则思变,不甘落后的他开始摸索无籽西瓜种植,一步一步走向富裕。

  “今年,镇上来我家宣传无籽西瓜种植,我看到了种植无籽西瓜的前景,于是决定种植。镇上得知我的想法后,给予了扶持,发放了种瓜补贴,让我充满干劲。”张心林说。

  据了解,瓜州县河东镇温室大棚无籽西瓜种植采用高效集成栽培模式管理和病虫害绿色防控措施,种植的无籽西瓜口感好、品质优、产量高,市场前景较好,经济效果显著。

  喜获丰收

  “今年是我第一次种植无籽西瓜,因为地理条件好,种出来的西瓜品质好,无籽西瓜种植时间短,收益还不错,一个棚能赚6000元左右,我总共有12个棚,这三个月就有近7万元的收入。”张心林高兴地说,“我的西瓜不愁销路,西瓜刚上市,就有很多周边乡镇的人过来抢购,都不用去城里卖,省了运输费用。收购价格在每斤2.5元左右,这几天陆陆续续已经卖了2万斤了。”

  近年来,瓜州县河东镇坚持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关键点和发力点,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纵深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全力打造“梦城”牌无籽蜜瓜,先后被国家农业部和甘肃省农业厅确定为无公害西甜瓜良种繁育基地,获得了无公害西甜瓜产地资格认证,远销多省市。

  通讯员 朱丹丹 王蕾 宗延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又到粮丰果香时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又到粮丰果香时
  •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平洛镇:紫锥菊喜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平洛镇:紫锥菊喜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 陇西福星镇:药材花开时 农家田管忙 陇西福星镇:药材花开时 农家田管忙
  • 西和:小花椒滋养大产业 “麻香”中绘就乡村振兴蓝图 西和:小花椒滋养大产业 “麻香”中绘就乡村振兴蓝图
  • 瓜州:落实“河长制” 推动“河长治” 瓜州:落实“河长制” 推动“河长治”
  • 【陇拍客】张掖甘州:戈壁变水乡 荒滩生绿洲 【陇拍客】张掖甘州:戈壁变水乡 荒滩生绿洲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宣讲团甘南州报告会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宣讲团甘南州报告会召开
  • 海报|这份极端天气自救指南请牢记于心! 海报|这份极端天气自救指南请牢记于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崇信:小网格筑牢大平安
2   金塔:贴心服务暖人心
3   民乐:农业企业产业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4   肃南大河:乡村“微整形”旧貌绽新颜
5   庄浪:群众无小事 点滴暖民心
6   民乐:“新药”治“顽疾”
7   民乐:学史力行 服务群众见行动
8   【小康圆梦·看甘肃】两当:魔芋产业拓
9   灵台上良镇:夏管果园掀高潮 助农稳产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山地苹果大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又到
12   高台南华镇:头茬设施哈密瓜“甜蜜”上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平洛镇:紫锥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桃”贫致
15   陇西福星镇:药材花开时 农家田管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