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集中“三链”发力 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21-08-10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姝昀

  临泽县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大抓产业、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围绕“一核四廊多点”空间布局和“一城五县”建设目标,在“三个链条”上集中发力,以项目建设支撑全县高质量发展稳中求进、行稳致远。截止7月底,全县确定实施的106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90项,开工率84.9%,累计完成投资24.2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41%。

  压实责任链,以最实的担当推进项目建设

  结合“十四五”和2021年工作谋划,敲定年度项目“总盘子”,编制项目建设“三个清单”,确定项目指挥长和县政府分管包抓领导,严格落实“双保险”责任制、“五个一”、“双联系双告知双评价”、重大项目推进专班和前期手续代办专班等工作机制,及时制定下发重点建设项目计划任务的《通知》,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责和时序要求。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常态化深入企业和项目建设一线,研究制定具体扶持政策、举措,积极对接、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认真落实周调度、月通报制度,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任务落实,助推重点项目有力有序有效实施。

  强化工作链,以最优的环境服务项目建设

  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意识,逐项梳理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及办理计划时限,提出办理责任清单,着手开展项目规划设计、环评立项、用地报批、土地征用等前期工作,通过召开指挥部会议、现场办公会等形式,督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按期开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运用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完善并联审批机制,进一步减少审批环节,精简审批流程,尽可能压缩审批时间,先后2次组织各职能审批部门集中开展并联审批,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限时办结,为项目落地开辟“绿色通道”。完善服务推进机制,成立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担任组长的项目代办服务工作推进小组,配备工作专班、确定“项目管家”,全程做好协调督办工作,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代办制”全程服务,有效加快了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进度。

  打通要素链,以最强的保障加快项目建设

  紧盯国家投资导向和产业政策动向,立足重点开发区的主体功能定位,依托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发展优势,积极对接沟通农业农村部和省直相关厅局、金融机构、国有企业,争取政策项目支持。强化与国开行、农发行等政策性金融机构的对接沟通,争取专项资金、政府债券、中央及省级预算内投资11.5亿元,着力破解重点项目建设融资难题。创新招商引资模式,通过以商招商、专业平台招商、商会招商、媒体招商等方式,按照一个主导产业、一个主责单位、一个专班队伍框架和打造专心、专业、专职、专责招商队伍的思路,围绕打造十三大产业集群,由县委常委牵头组建专班,精准开展13个产业链招商,邀请客商来临考察对接项目30批次,签约项目28项,落实到位资金19.79亿元,同比增长49.92%。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塔:打好“制种牌”念好“致富经” 金塔:打好“制种牌”念好“致富经”
  •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县巷道镇:“花头巾”华丽变身劳务经济主力军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县巷道镇:“花头巾”华丽变身劳务经济主力军
  • 金塔:着力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 金塔:着力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
  • 永靖三条岘乡:旱砂瓜成熟啦 快来尝尝这口甜! 永靖三条岘乡:旱砂瓜成熟啦 快来尝尝这口甜!
  • 临泽:流沙河景区百亩菊花盛开迎客来 临泽:流沙河景区百亩菊花盛开迎客来
  •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朝那镇:火红辣椒“点燃”红火日子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朝那镇:火红辣椒“点燃”红火日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何家堡乡:露天木耳喜丰收 甜到农民心里头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何家堡乡:露天木耳喜丰收 甜到农民心里头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脚踏实地搞科研 严谨求实做课题——记中科院高级工程师李奇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脚踏实地搞科研 严谨求实做课题——记中科院高级工程师李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集中“三链”发力 推动重大项目
2   临泽鸭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缔结文明之
3   金塔:打好“制种牌”念好“致富经”
4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县巷道镇:“
5   金塔:着力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
6   敦煌黄渠镇: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美丽乡
7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碾坝镇:栽种
8   高台宣化镇:夯实基础谋发展 项目铺就
9   民乐:风貌改造提升乡村“颜值”
10   永靖三条岘乡:旱砂瓜成熟啦 快来尝尝
11   临泽鸭暖镇:聚力提档集镇颜值 助推乡
12   金塔:出口退税增速提效 为企业“解渴
13   民乐:筑牢防疫屏障 保障群众民生需求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万亩枸杞迎
15   临泽:流沙河景区百亩菊花盛开迎客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