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鸭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缔结文明之花

21-08-10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以来,临泽县鸭暖镇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精神内涵,牢牢把握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的工作目标,持续深化“文明实践鸭先知”实践品牌,整合资源,创新方法,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办成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心气、淳风气、树正气的“加油站”。

  传播思想强信心,在政策推动上先学一步。依托“文明临泽实践有我”空中课堂,采取集中辅导培训、面对面咨询访问、心贴心沟通交流、核心价值观进村入景、“大喇叭”广播、“学习强国”、微信群传播等形式,持续开展“百姓宣讲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场次、专题党课22场次,用“小宣讲”让群众了解“大形势”,并把新思想、好政策编写成朗朗上口、易于传播的小戏曲,通过乡土艺人的生动演绎,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文化惠民聚民心,在凝心聚力上先干一步。依托文明实践大舞台、文化广场等文化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提振群众精气神。利用赶集日为赶集群众提供医疗、法律咨询等便民服务志愿服务活动800余场次,带动群众8000余人次参与,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满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社会风尚向上向善。定期不定期举办送电影、文艺等系列“送文化”惠民活动69场次,通过形式多样、贴近地气的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使群众共享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红利”。

  志愿服务暖人心,在扶贫助困上先行一步。以“五大服务平台”为载体,以建好“四支队伍”、摸清“五个底数”为抓手,以638名志愿者服务队伍为依托,建立理论宣讲、文明风尚、教育关爱、文化惠民、科技普法、体育健身、卫生健康、生态环保八支志愿服务队,推行“群众点单、实践所派单、志愿者接单”的服务模式,精准对接志愿服务供需双方,推出“六助六送”志愿服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00余场次志,带动群众8000余人次参与,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满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社会风尚向上向善。

  文明新风筑同心,在培育乡风上先做一步。按照“一站一品”要求,以点带面打造五泉村“益言益行”、曹庄村“美在农家”等示范品牌,引领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培树“居室整洁庭院美、邻里守望和谐美、孝老爱亲德行美、勤劳致富生活美、教子有方家风美”的美丽家庭示范户27户。广泛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家庭、五星文明户、最美家庭(成员)等精神文明创评活动,不断创新表彰奖励模式,采取大会表彰、入户授牌等新方式,推选表彰各类典型标杆61名,广泛宣传先进事迹,营造家家争荣誉、人人讲文明的良好风尚。

  通讯员 任兴涛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塔:打好“制种牌”念好“致富经” 金塔:打好“制种牌”念好“致富经”
  •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县巷道镇:“花头巾”华丽变身劳务经济主力军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县巷道镇:“花头巾”华丽变身劳务经济主力军
  • 金塔:着力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 金塔:着力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
  • 永靖三条岘乡:旱砂瓜成熟啦 快来尝尝这口甜! 永靖三条岘乡:旱砂瓜成熟啦 快来尝尝这口甜!
  • 临泽:流沙河景区百亩菊花盛开迎客来 临泽:流沙河景区百亩菊花盛开迎客来
  •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朝那镇:火红辣椒“点燃”红火日子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朝那镇:火红辣椒“点燃”红火日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何家堡乡:露天木耳喜丰收 甜到农民心里头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何家堡乡:露天木耳喜丰收 甜到农民心里头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脚踏实地搞科研 严谨求实做课题——记中科院高级工程师李奇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脚踏实地搞科研 严谨求实做课题——记中科院高级工程师李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鸭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缔结文明之
2   金塔:打好“制种牌”念好“致富经”
3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县巷道镇:“
4   金塔:着力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
5   敦煌黄渠镇: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美丽乡
6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碾坝镇:栽种
7   高台宣化镇:夯实基础谋发展 项目铺就
8   民乐:风貌改造提升乡村“颜值”
9   永靖三条岘乡:旱砂瓜成熟啦 快来尝尝
10   临泽鸭暖镇:聚力提档集镇颜值 助推乡
11   金塔:出口退税增速提效 为企业“解渴
12   民乐:筑牢防疫屏障 保障群众民生需求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万亩枸杞迎
14   临泽:流沙河景区百亩菊花盛开迎客来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共享菜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