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敦煌黄渠镇: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1-08-10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为进一步保障“一会一节”顺利召开,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生活品质,抓实抓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使农村面貌焕然一新,近日,敦煌市黄渠镇全面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开启了“美颜模式”。

  为确保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取得实效,黄渠镇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集中调配精干力量,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镇、村(社区)各级组织分别召开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安排会和推进会,明确了工作任务和标准要求,全力保障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针对公路沿线环境卫生问题,按照全市清“五堆”和“八拆”的工作要求,组织村组干部、党员代表、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等对沿路沿线的“五堆”、沟渠、“残垣断壁”等集中开展了清理和拆除。针对消防通道堵塞、柴草秸秆乱堆的问题,动用铲车、粉碎机、拖拉机等机械,组织专门力量集中清理。针对户内及其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由镇妇联牵头,组织各村妇女主任、妇女小组长动员农户对室内、庭院、过道及房屋周边的卫生进行了“大扫除”。村(社区)组干部、共产党员等带头打扫自家卫生,切实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农户自觉清洁卫生。

  截至目前,全镇共清理“五堆”750余平方米,清理沟渠1120余米,清农业生产废弃物880余平方米,拆除残垣断壁2处,出动铲车、挖机等大型机械10余辆,工作时间80余小时,发动农户620余户。下一步,黄渠镇将在环境卫生整治中持续发力,加大监督问责力度,组织动员群众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通讯员 温海英 李雅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塔:着力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 金塔:着力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
  • 永靖三条岘乡:旱砂瓜成熟啦 快来尝尝这口甜! 永靖三条岘乡:旱砂瓜成熟啦 快来尝尝这口甜!
  • 临泽:流沙河景区百亩菊花盛开迎客来 临泽:流沙河景区百亩菊花盛开迎客来
  •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朝那镇:火红辣椒“点燃”红火日子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朝那镇:火红辣椒“点燃”红火日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何家堡乡:露天木耳喜丰收 甜到农民心里头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何家堡乡:露天木耳喜丰收 甜到农民心里头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脚踏实地搞科研 严谨求实做课题——记中科院高级工程师李奇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脚踏实地搞科研 严谨求实做课题——记中科院高级工程师李奇
  • 逗你开心 只为把安全理念深入你心——记白银市公安局白银分局交警大队民警王艳 逗你开心 只为把安全理念深入你心——记白银市公安局白银分局交警大队民警王艳
  • 甘肃境内海拔最高的阿尔金山隧道顺利贯通 甘肃境内海拔最高的阿尔金山隧道顺利贯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着力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
2   敦煌黄渠镇: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美丽乡
3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碾坝镇:栽种
4   高台宣化镇:夯实基础谋发展 项目铺就
5   民乐:风貌改造提升乡村“颜值”
6   永靖三条岘乡:旱砂瓜成熟啦 快来尝尝
7   临泽鸭暖镇:聚力提档集镇颜值 助推乡
8   金塔:出口退税增速提效 为企业“解渴
9   民乐:筑牢防疫屏障 保障群众民生需求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万亩枸杞迎
11   临泽:流沙河景区百亩菊花盛开迎客来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共享菜园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朝那镇:火红
14   甘州: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何家堡乡: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