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南华镇:绿树成荫花香溢 美丽乡村展新颜

21-07-22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盛夏的高台县南华镇,抬头赏景,起步闻香,农家小院,窗明几净,屋里屋外,环境整洁,俨然是人们寻觅“诗与远方”的好去处。近年来,南华镇围绕生态振兴,以创建美丽庭院为抓手,重点抓好“村庄绿化、道路硬化、用水净化、环境洁化、家庭美化”“五化覆盖”工程,常态化开展问题排查大清零、环境卫生大整治、农村柴草大清理、洁净家园大评比“四大行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家住南岔村的王兵国每天吃完饭就喜欢到自家门前的广场里与邻居们纳凉喝茶闲聊,“过去吃完饭只能窝在自家门前乘乘凉,出门也没地方去。现在不一样了,你瞧!”沿着王兵国所指的方向望去,只见整洁有序的村道旁,曾经满是杂草的三清渠已经变成村民茶余饭后散步的好去处,旁边的花海里,几个游客正悠闲地拍着照。“不少城里人周末专门来村里旅游,我就借着这个有利条件搞起了农家乐。相信,今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王兵国笑着说。

  乡村在不断变美变富,村民们让村容村貌变美的意识也在不断的增强。目前,南华镇建立健全日常保洁、垃圾收转运、红黑榜、环境卫生评比等工作机制,共配送垃圾斗175个、小型保洁车80辆、垃圾桶4160个,全镇15个村成功创建为清洁村庄示范村,辖区内从主干道到村组小道,达到干净卫生,无暴露垃圾、无污水外溢,无卫生死角;公路两侧、乡村主干道等无乱贴乱画、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现象;村民清洁卫生文明意识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普遍提高,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正在逐步形成,整个村居环境焕然一新,为推进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创造了积极条件。

  在墩仁村新修的广场凉亭里,几位老人家正悠闲的聊着天,“这几年村里的路修好了,环境也好了,到处干干净净的,这才是真正的美丽乡村呐!”旁边的另一位村民笑着说:“村里干净又漂亮,我也不好意思把自己家整得那么乱,现在每天早晨我就把自家房前屋后也弄得像样点。”

  下一步,南华镇将坚持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坚持将美丽乡村建设与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相结合,分层次、分步骤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努力让乡村建设“靓”起来、农村人气“旺”起来。

  通讯员 张正弼 杜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高台南华镇:绿树成荫花香溢 美丽乡村展新颜 高台南华镇:绿树成荫花香溢 美丽乡村展新颜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枸杞采摘点亮百姓红火日子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枸杞采摘点亮百姓红火日子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平凉举行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平凉举行
  • 我为群众办事实 这些民生热点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均给出新回应 我为群众办事实 这些民生热点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均给出新回应
  •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套路之下无人独善其身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套路之下无人独善其身
  • 2021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527亿元 2021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527亿元
  •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南华镇:绿树成荫花香溢 美丽乡村
2   西和十里镇:千亩豆角喜获丰收 群众增
3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小油桃”
4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枸杞采摘点
5   【“飞阅”中国】甘肃甘州:荒滩“生”
6   甘肃省科技厅:全力提升全省科技事业进
7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8   一个中国西部乡村的“长城情结”
9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花椒入川 共建
10   甘肃陇南:红花椒丰收 量价齐升
11   花椒市场调查 甘肃花椒入川 共建基地找
12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商思秋
13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郭万刚
14   我为群众办事实 这些民生热点中国人民
15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