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科技厅:全力提升全省科技事业进步指数

21-07-22 1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省科技厅:全力提升全省科技事业进步指数

  中国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武永明)省科技厅近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七次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会。

  会议要求,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自觉响应党中央号召,时刻牢记使命所在、责任所在,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思想上、贯穿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

  要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和“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立足科技自立自强,坚定不移推动重点创新平台建设,坚定不移实施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坚定不移推动重要改革机制落地。

  要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主动服务各类创新主体和科技人员,加快推进科技管理流程化、表单化、信息化。要聚焦简化项目申报材料、兑现科研经费使用自主权、打破青年科研人才成长受“圈子文化”束缚等问题,优化现有省级科技管理政策,为全省科研人员潜心研究提供良好创新环境。

  要准确把握当前重点工作,保持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务实拼搏精神,以我们的辛苦指数、奋斗指数全力提升全省科技事业进步指数、科技对经济增长贡献指数。要坚决克服难字当头、退字为先、推拖绕、等靠要等不良风气,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绝不当“二传手”“传声筒”。

  要坚持勤学善思,不断提升“七种能力”,努力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本领;要砥砺担当精神,勇于直面矛盾问题,努力在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难题中创造更大的业绩。要坚持开门办科技,善于“走出去请进来”,摒弃小富即安,打破坐井观天,打通“政产学研用金”融通创新路子,迎难而上,斗出新的开拓精神,斗出科技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新天地。

  要严格遵守党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抵制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坚决抵御和防范“腐蚀”和“围猎”。要通过科技流程管理再造,加强平台项目申报、人才评价、科技成果奖励、经费管理等关键环节的制度建设,梳理控制好廉洁风险点,确保风清气正、公平正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平凉举行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平凉举行
  • 我为群众办事实 这些民生热点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均给出新回应 我为群众办事实 这些民生热点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均给出新回应
  •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套路之下无人独善其身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套路之下无人独善其身
  • 2021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527亿元 2021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527亿元
  •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 《逐梦青春》(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逐梦青春》(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来了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来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   一个中国西部乡村的“长城情结”
3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花椒入川 共建
4   甘肃陇南:红花椒丰收 量价齐升
5   花椒市场调查 甘肃花椒入川 共建基地找
6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商思秋
7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郭万刚
8   我为群众办事实 这些民生热点中国人民
9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10   2021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11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
12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2021全国征兵宣
13   《逐梦青春》(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14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
15   【童心向党】白银市第二中学《那段时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