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小油桃”长成富民大产业

21-07-22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眼下正是油桃成熟的季节,来到金塔县金塔镇红光村油桃种植区,看到田间地头挂满了品种齐全、色泽鲜亮、口感脆嫩的大油桃。金塔镇红光村大油桃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吸引城区及周边县市众多游客前往游玩采摘,不仅扩大了油桃的知名度,更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今年油桃产量不错,现在已经进入了采摘期,我们剪掉了稠密的枝条,及时进行疏果,光照充足,油桃的甜度大大提高了。”种植户老张笑着说道。

  老张告诉笔者,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户外大田种植的油桃脆甜爽口,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刚一进入采摘期,客商们就前来订购。

  油桃的味道和普通的桃子差不多,但因果皮光滑细腻,深得顾客喜爱,一直以来都是走亲访友的馈赠佳品。

  “这里的油桃很脆甜,口感也很好。一般周末都会带着朋友、亲戚来采摘,吃着安全放心”游客陈学琳说到。 

  近年来,金塔县立足资源优势,以“一村一品”模式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发展特色产业种植。增加群众致富的内生动力,鼓起了群众钱袋子,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至目前,全县累计发展油桃、葡萄等特色林果10.22万亩,年产量达2.93万吨,年产值达2.12亿元。

  通讯员 张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枸杞采摘点亮百姓红火日子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枸杞采摘点亮百姓红火日子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平凉举行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平凉举行
  • 我为群众办事实 这些民生热点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均给出新回应 我为群众办事实 这些民生热点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均给出新回应
  •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套路之下无人独善其身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套路之下无人独善其身
  • 2021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527亿元 2021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527亿元
  •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 《逐梦青春》(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逐梦青春》(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小油桃”
2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枸杞采摘点
3   【“飞阅”中国】甘肃甘州:荒滩“生”
4   甘肃省科技厅:全力提升全省科技事业进
5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6   一个中国西部乡村的“长城情结”
7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花椒入川 共建
8   甘肃陇南:红花椒丰收 量价齐升
9   花椒市场调查 甘肃花椒入川 共建基地找
10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商思秋
11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郭万刚
12   我为群众办事实 这些民生热点中国人民
13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14   2021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15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