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巷道镇:“大沙瓜”开启“甜蜜产业”致富路

21-07-21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盛潇 

  七月,走进巷道镇设施无籽西瓜种植示范区,一个个即将成熟的西瓜躺在绿油油的藤蔓之间,让人垂涎欲滴,瓜棚里有说有笑,种植户吴彩芳正在和她的助手们一起掐除多余枝条,为西瓜成熟创造更为优越的条件。

  “今年我们种的西瓜是无籽西瓜,产量很高,品质也好。单个能长到6-8斤,一亩地能收八九千斤,再加上种的面积大,收入还是很丰厚的。”提起今年的收益,吴彩芳喜笑颜开。

  在巷道镇设施无籽西瓜种植示范区,一排排钢架大棚整齐排列,棚内藤蔓与西瓜交相错杂,“大沙瓜”与平常品种相比个头更大,品质更好,瓤沙味甘水分足,具有极强的市场竞争力。与传统种植方式不同,示范区西瓜通过宽行单作密植栽培,每座种植两行,株距20公分,双蔓整枝,13-15叶座瓜等田间管理措施,确保产量、品质双双提升,形成了标准化生产、规模化供应、市场化销售的产供销一体化模式。

  为提升西瓜品质,基地注重把提质增效作为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巷道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考察,指导采用基质穴盘电热丝育苗、棚室全膜覆盖栽培、重施有机肥等高效集成栽培模式管理和病虫害绿色防控措施,重点推广土壤改良技术改善耕地质量、生态条带技术生物多样性防治病虫害、微生物技术制作叶面肥满足蔬菜营养需要等棚室西瓜高效栽培先进实用技术,以高科技带动高品质、高产量、高收益。目前,小寺村所种植的西瓜已接连成熟,即将瓜熟蒂落,红联村西瓜也紧随其后,即将错峰上市,获取最大市场收益。

  今年以来,巷道镇积极引进浙江客商成立甘肃三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大沙瓜”商标,种植“美都”“麒麟”2个西瓜品种,投资2000万元打造设施无籽西瓜种植示范基地2000亩,最终产值将超过2400万,以规模产业助推乡村振兴,辐射带动周边村,为农户提供就业机会,带来“真金白银”,让巷道农户的日子像西瓜一样甜蜜、幸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又到粮丰果香时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又到粮丰果香时
  •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平洛镇:紫锥菊喜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平洛镇:紫锥菊喜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 陇西福星镇:药材花开时 农家田管忙 陇西福星镇:药材花开时 农家田管忙
  • 西和:小花椒滋养大产业 “麻香”中绘就乡村振兴蓝图 西和:小花椒滋养大产业 “麻香”中绘就乡村振兴蓝图
  • 瓜州:落实“河长制” 推动“河长治” 瓜州:落实“河长制” 推动“河长治”
  • 【陇拍客】张掖甘州:戈壁变水乡 荒滩生绿洲 【陇拍客】张掖甘州:戈壁变水乡 荒滩生绿洲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宣讲团甘南州报告会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宣讲团甘南州报告会召开
  • 海报|这份极端天气自救指南请牢记于心! 海报|这份极端天气自救指南请牢记于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崇信:小网格筑牢大平安
2   金塔:贴心服务暖人心
3   民乐:农业企业产业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4   肃南大河:乡村“微整形”旧貌绽新颜
5   庄浪:群众无小事 点滴暖民心
6   民乐:“新药”治“顽疾”
7   民乐:学史力行 服务群众见行动
8   【小康圆梦·看甘肃】两当:魔芋产业拓
9   灵台上良镇:夏管果园掀高潮 助农稳产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山地苹果大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又到
12   高台南华镇:头茬设施哈密瓜“甜蜜”上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平洛镇:紫锥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桃”贫致
15   陇西福星镇:药材花开时 农家田管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