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枸杞采摘点亮百姓红火日子

21-07-22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火红枸杞挂满枝

  仲夏时节的疏勒河畔,瓜州县三道沟镇1.2万亩枸杞迎来采摘期,翡翠般的绿叶簇拥着红彤彤的枸杞像一颗颗玛瑙挂满枝头,采摘工人穿梭田间快速熟练地摘着果子,不一会儿,采摘桶里便装得满满当当,丰收的枸杞不仅使种植户获益,也给周边群众带来季节性务工的机会。

  务工人员采摘枸杞

  “我家就在附近,枸杞长势很好,在家门口能务工,一天挣200元左右,一年能增收一万多,钱挣了还可以把家照顾上,挺好!”正在采摘枸杞的三道沟镇北滩村一组村民唐国平说。

  杞农收获枸杞

  近年来,瓜州县三道沟镇不断巩固提升枸杞产业发展规模,提高标准化种植水平,依托鸿富枸杞农民专业合作社,引进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昌兴达实业责任有限公司,建成1300亩标准化枸杞种植示范点,带动全镇标准化枸杞面积突破5000亩,为全镇1.2万亩枸杞实现标准化种植、专业化生产、品牌化销售奠定基础。同时,以枸杞采摘带动剩余劳动力务工,在招引本地劳动力的同时,还以劳务输转的方式从外地招引熟练采摘工,每年三道沟镇可带动季节性用工5000余人,务工人员人均增收达到1万余元,有效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通讯员 贠凯玲 王鑫 许海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枸杞采摘点亮百姓红火日子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枸杞采摘点亮百姓红火日子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平凉举行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平凉举行
  • 我为群众办事实 这些民生热点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均给出新回应 我为群众办事实 这些民生热点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均给出新回应
  •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套路之下无人独善其身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套路之下无人独善其身
  • 2021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527亿元 2021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527亿元
  •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 《逐梦青春》(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逐梦青春》(2021全国征兵宣传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枸杞采摘点
2   【“飞阅”中国】甘肃甘州:荒滩“生”
3   甘肃省科技厅:全力提升全省科技事业进
4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5   一个中国西部乡村的“长城情结”
6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花椒入川 共建
7   甘肃陇南:红花椒丰收 量价齐升
8   花椒市场调查 甘肃花椒入川 共建基地找
9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商思秋
10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郭万刚
11   我为群众办事实 这些民生热点中国人民
12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13   2021年上半年甘肃省金融总量适度增长
14   《我的青春在这里燃烧》(2021全国征兵
15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2021全国征兵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