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城市园林养护“忙”

21-08-10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工作人员正在修剪花灌木 孙燕君/摄

  连日来,在瓜州县瓜州大道、县府街总能看到园林工人头顶烈日忙碌的身影,有的精心修剪花灌木,有的手拿小铲,精心铲除绿化带中杂草,他们用双手“雕刻”着城市的风景线。

  “这里的花灌木比之前整齐了很多,看起来错落有致,还有丰富的色带,天热的时候来这里散步,感觉空气清新,景色也好,瓜州的绿化建设越来越好了。”瓜州县渊泉镇福利巷社区居民田霞说。

  今年,为巩固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成果,切实做好夏季绿化管护工作,瓜州县坚持“养护精细化、管理常态化”的目标,坚持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工作举措,持续改善硬件设施及技术水平,深化绿地保洁、病虫防控、精致修剪、护绿宣传、市政设施维护、安全生产等常态管护升级,根据天气变化制定极端天气绿化养护应急预案和苗木管护方案,严防干旱枯死和毁坏树木问题的发生,通过技术人员的全程技术指导和定期督导考核,切实保护好每一棵树、每一片绿地,营造了“城在林中、人在景中、花在眼中”的美化效果。

  “为了广泛宣传爱绿护绿知识,我中心将洒水车‘变身’宣传车,利用特种作业车辆长期外出作业的有利条件,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绿护绿等宣传活动,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有力增强了宣传时效。”瓜州县市政园林绿化中心副主任赵淑霞说。

  近年来,瓜州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适地适树、适度规模的原则,重点突出“精致、精细、精美”标准,加强对街头绿地、小游园改造提升,在公园、广场及城区主要街道合适位置复种植物雕塑,装扮绿雕,沿街花箱摆放栽植鲜花,对城区植物景观、沿街绿化带及时灌水、修剪,保证成活率,及时清除坏死树木、花草,营造了美观、整齐的绿化景观,提升了城市品味。

  “我中心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深入推动‘党建+实践’模式,继续加快推进直隶州城二期小游园的收尾工作,持续开展绿化带精细化养护,花灌木立体造型修剪,改造绿化灌溉管道,提升城市绿化、美化水平。”瓜州县市政园林绿化中心主任尚红伟说。

  至目前,瓜州县共出动洒水车辆2730余台次,修剪国槐、白蜡、垂柳等行道树5500余棵,修剪花灌木3450余平方米,共计使用灭虫药物270斤,确保了城区树木、绿篱、花草旺盛生长。

  通讯员 马晶晶 聂春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塔:打好“制种牌”念好“致富经” 金塔:打好“制种牌”念好“致富经”
  •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县巷道镇:“花头巾”华丽变身劳务经济主力军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县巷道镇:“花头巾”华丽变身劳务经济主力军
  • 金塔:着力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 金塔:着力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
  • 永靖三条岘乡:旱砂瓜成熟啦 快来尝尝这口甜! 永靖三条岘乡:旱砂瓜成熟啦 快来尝尝这口甜!
  • 临泽:流沙河景区百亩菊花盛开迎客来 临泽:流沙河景区百亩菊花盛开迎客来
  •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朝那镇:火红辣椒“点燃”红火日子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朝那镇:火红辣椒“点燃”红火日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何家堡乡:露天木耳喜丰收 甜到农民心里头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何家堡乡:露天木耳喜丰收 甜到农民心里头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脚踏实地搞科研 严谨求实做课题——记中科院高级工程师李奇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脚踏实地搞科研 严谨求实做课题——记中科院高级工程师李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城市园林养护“忙”
2   民乐: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民办好“田间大
3   临泽:集中“三链”发力 推动重大项目
4   临泽鸭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缔结文明之
5   金塔:打好“制种牌”念好“致富经”
6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县巷道镇:“
7   金塔:着力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
8   敦煌黄渠镇: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美丽乡
9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碾坝镇:栽种
10   高台宣化镇:夯实基础谋发展 项目铺就
11   民乐:风貌改造提升乡村“颜值”
12   永靖三条岘乡:旱砂瓜成熟啦 快来尝尝
13   临泽鸭暖镇:聚力提档集镇颜值 助推乡
14   金塔:出口退税增速提效 为企业“解渴
15   民乐:筑牢防疫屏障 保障群众民生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