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8月26日上线启用

21-08-17 08:4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8月26日上线启用

  中国甘肃网8月1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记者8月16日从省医保局了解到,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将于8月26日8时起正式上线启用,省直医保原使用的信息系统于8月15日18时至8月26日8时暂停使用,在新旧系统切换期间,暂停办理医保相关业务。

  据了解,原系统停机期间暂停办理以下医保业务:1.暂停办理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申报缴费、信息变更及查询、医保关系转移接续等业务;2.暂停参保人员个人账户划拨,个人账户暂停使用;3.暂停办理异地就医备案、转诊、临时备案等业务;4.暂停办理医疗保险费用的手工报销录入、结算和支付业务;5.暂停门诊慢特病办理、谈判药品审批结算等各项待遇支付;6.暂停参保人员住院医疗费用联网结算业务;7.暂停省直医保网上经办大厅所有业务。

  系统切换期间,参保人员住院就医按照以下办法办理:对于住院治疗,本地住院,在新旧系统切换期间,符合出院条件无法结算的,参保人员可先出院,定点医疗机构作挂账处理,待新系统上线后办理出院结算;异地住院,参保人员异地就医时,无法出院结算的,待新系统上线后,再办理出院结算;参保人员也可以自费结算后回参保地手工报销。

  对于门诊治疗,普通门诊:参保人员到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购药的,无法刷卡结算。门诊慢特病和谈判药品:已认定享受门诊慢特病和谈判药品待遇的参保人员,新系统上线后到定点医药机构购药。在系统切换期间必须购药的,先由参保人员自费结算,定点医药机构记录信息,待系统上线后,参保人员凭有效票据在该定点医药机构做退费处理,并刷卡结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搬入新家园 开启新生活——舟曲县首批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掠影 搬入新家园 开启新生活——舟曲县首批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掠影
  • 文县天池 静谧中的美丽 文县天池 静谧中的美丽
  • 【陇拍客】“桥梁大夫”为靖远黄河大桥“把脉问诊” 【陇拍客】“桥梁大夫”为靖远黄河大桥“把脉问诊”
  •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订单辣椒喜获丰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订单辣椒喜获丰收
  • 【小康圆梦·看甘肃】靖远:石头缝里种出“甜日子” 【小康圆梦·看甘肃】靖远:石头缝里种出“甜日子”
  • 文县:“体验式”民宿 开启茶农增收“新路子” 文县:“体验式”民宿 开启茶农增收“新路子”
  • 定西岷县警方打掉一诈骗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定西岷县警方打掉一诈骗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 兰州一小区管道破损断水 龚家湾消防及时为居民送水30余吨 兰州一小区管道破损断水 龚家湾消防及时为居民送水30余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印发
2   三轮车坠下百米悬崖 天水消防与村民合
3   这些“花式”带娃出行方式很危险
4   明日起,兰州市这两处公交站点迁移调整
5   兰州市天水路汽车站全员接受核酸检测
6   兰州粮油批发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强化疫
7   兰州市今年建设280个智慧安防小区 70%
8   兰州高原夏菜市场违规收取“消杀费”被
9   兰州市15家文旅经营场所被责令停业整顿
10   兰州市事业单位引进278名急需紧缺人才
11   前7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42.6%
12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国
13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第二
14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将伟
15   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