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体验式”民宿 开启茶农增收“新路子”

21-08-16 17: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近日,虽已入秋,但文县碧口镇的马家山村,依然绿树成荫,茶园吐翠,风光旖旎,民宿林立,宛处世外,备受游客青睐。        

  去年,马家山村民刘全成将自家砖混新房改建成了是“体验式”民宿,招牌还没外挂,宿客已是往来不断。“前几天,兰州来的四家人,住了1周挣了2000多元钱。”刘全成的妻子任小云开心的说,“以往,我们是采摘春茶就去务工,后来镇村领导建议尝试在家开办民宿,开始有些担心亏本,但也做做了。没想到来休闲避暑、体验采茶、吃住民宿的游客还不少。”

  近年来,文县碧口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立足特有的生态和旅游资源,坚持“规划先行,分步实施,保护优先,整体推进”的原则,创新发展好产业助推生态旅游的组合拳,积极打造宜养宜业宜游的美丽康养乡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吸引广大游客前来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体验采摘等,逐渐将形成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新兴旅游产业模式,有效带动当地群众持续增收致富。目前,马家山村发展有茶博物馆1座、农家乐11家、农家客栈2家、高标准原生态“小木屋”接待客栈1家,共有客房25间床位48张。今年截至目前,累计接待游客1.95万人次。

  通讯员 刘玉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岷县警方打掉一诈骗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定西岷县警方打掉一诈骗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 兰州一小区管道破损断水 龚家湾消防及时为居民送水30余吨 兰州一小区管道破损断水 龚家湾消防及时为居民送水30余吨
  • 微动画|数据里看甘肃“加速度” 微动画|数据里看甘肃“加速度”
  • 手绘长图|汲取前进力量,百年甘肃再出发 手绘长图|汲取前进力量,百年甘肃再出发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现代农业体系构建蜜瓜大产业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现代农业体系构建蜜瓜大产业
  • 《红色甘南》第七集:第一个苏维埃政府诞生 《红色甘南》第七集:第一个苏维埃政府诞生
  •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进乡村看小康 | 甘肃皋兰大横村:“
2   【专题】小康圆梦看甘肃
3   甘肃推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企校合
4   沙海“金镶玉”
5   舟曲再启大规模搬迁:有些远,但远离了
6   莫名其妙有钱入账?新型骗局要当心!
7   《甘肃教育研究》征稿启事
8   定西岷县警方打掉一诈骗团伙 抓获犯罪
9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0   兰州一小区管道破损断水 龚家湾消防及
11   分秒必争 火线驰援——甘肃省高层建筑
12   2021年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
13   【“飞阅”中国】祁连沐雨 草木如新
14   【“飞阅”中国】夏日塔拉草原景色旖旎
15   甘肃张掖:秋天的第一份“梨”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