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推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企校合作、工学交替

21-08-16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甘肃推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企校合作、工学交替

  2020年8月,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县一家拉面培训学校内,学员学习拉面现场。(资料图) 张婧 摄

  中新网兰州8月16日电 (张婧)记者16日从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技能人才培养,深入推进“技能甘肃”建设,为该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甘肃省人社厅近日会同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国资委、甘肃省总工会,以及甘肃省工商联印发《甘肃省全面推行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各类企业主体作用,通过企校合作、工学交替方式,组织企业技能岗位新入职、转岗员工等参加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力争使企业技能岗位新入职员工都有机会接受高质量岗前职业技能培训;力争使企业技能岗位转岗员工都有机会接受转岗转业就业储备性技能培训,达到“转岗即能顶岗”。形成政府激励推动、企业加大投入、培训机构积极参与、劳动者踊跃参加的企业新型学徒培养新格局,计划到2023年,培训1.5万名企业新型学徒。

2020年6月,兰州市城关区就业服务中心与当地一家烹饪培训学校举行就业技能免费培训。(资料图) 张婧 摄

  2020年6月,兰州市城关区就业服务中心与当地一家烹饪培训学校举行就业技能免费培训。(资料图) 张婧 摄

  同时,对开展新型学徒培训的企业按规定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或就业补助资金给予职业培训补贴。补贴标准由各市(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会同财政部门确定,学徒每人每年的补贴标准原则上5000元以上(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期间,各地调整完善补贴标准高于5000元的,按照调整完善后的标准予以执行),补贴期限按照实际培训期限(不超过备案期限)计算,可结合经济发展、培训成本、物价指数等情况定期调整。

  《方案》还围绕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以深化企业改革、加大技能人才培养为宗旨,聚焦打造“技能甘肃”,以满足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提高企业竞争力为根本,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重要手段,持续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面向企业全面推行新型学徒制培训,创新中国特色技能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扩大技能人才培养规模,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此前,人社部等5部门就共同印发《关于全面推行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加强技能人才培养的指导意见》,部署全面推行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岷县警方打掉一诈骗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定西岷县警方打掉一诈骗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 兰州一小区管道破损断水 龚家湾消防及时为居民送水30余吨 兰州一小区管道破损断水 龚家湾消防及时为居民送水30余吨
  • 微动画|数据里看甘肃“加速度” 微动画|数据里看甘肃“加速度”
  • 手绘长图|汲取前进力量,百年甘肃再出发 手绘长图|汲取前进力量,百年甘肃再出发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现代农业体系构建蜜瓜大产业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现代农业体系构建蜜瓜大产业
  • 《红色甘南》第七集:第一个苏维埃政府诞生 《红色甘南》第七集:第一个苏维埃政府诞生
  •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沙海“金镶玉”
2   舟曲再启大规模搬迁:有些远,但远离了
3   莫名其妙有钱入账?新型骗局要当心!
4   《甘肃教育研究》征稿启事
5   定西岷县警方打掉一诈骗团伙 抓获犯罪
6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7   兰州一小区管道破损断水 龚家湾消防及
8   分秒必争 火线驰援——甘肃省高层建筑
9   2021年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
10   【“飞阅”中国】祁连沐雨 草木如新
11   【“飞阅”中国】夏日塔拉草原景色旖旎
12   甘肃张掖:秋天的第一份“梨”物
13   关于兰州高原夏菜市场交易中心收取消杀
14   微动画|数据里看甘肃“加速度”
15   甘肃省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严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