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永固镇:整治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21-08-11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邓永德 戎福海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今年以来,永固镇坚持绿色发展道路,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围绕“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按照永固镇实际,结合环保、爱卫、河长制等工作制定下发年度方案、季度村庄清洁行动方案等,镇、村两级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统一思想,明确任务,集中力量,迅速行动,发动辖区10个村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立“一月一调度、一季一考核”评比机制,实现按季度考核、年奖惩的制度,每季度对各村保洁员工作及各村人居环境卫生定期进行督查,督查调研报告作为考核依据。对敷衍工作、不作为的行为严肃追责,严肃惩戒。

  持续“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

  为民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落脚点。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固镇各村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群众最关心、最需求的“关键事”制定了“为民办实事”清单,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截至目前共解决道路出行、绿化美化等方面实际问题20余项,真正做到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

  注重“整”,深化村庄清洁行动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永固镇始终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主线工作,将厕所革命和文化提升等内容纳入村庄清洁专项行动,全力开展整治。坚持将精神文明评选活动延伸到个人、家庭、邻里、村社四个层面,广泛宣传开展“最美家庭”、“卫生家庭”等一系列评比活动,评选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人物,树立典型,调动村民由“站着看”转变为“主动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风吹麦浪香 颗粒忙归仓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风吹麦浪香 颗粒忙归仓
  •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小菌棒敲开“致富门”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小菌棒敲开“致富门”
  • 微动画|兰州市12岁以上人群开始接种疫苗喽! 微动画|兰州市12岁以上人群开始接种疫苗喽!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红色甘南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红色甘南
  • 兰州市组织召开结婚登记“全市通办”推进会 兰州市组织召开结婚登记“全市通办”推进会
  • 【视频】红色甘南第一集:壮阔新程 【视频】红色甘南第一集:壮阔新程
  • 【小陇画报·118期】高原明珠尕海湖 绿水青山绘锦绣 【小陇画报·118期】高原明珠尕海湖 绿水青山绘锦绣
  • 靖远县乌兰镇东关村党支部书记李鸿奎为村民立目标:“老有所养 壮有所用 幼有所教” 靖远县乌兰镇东关村党支部书记李鸿奎为村民立目标:“老有所养 壮有所用 幼有所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永固镇:整治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
2   金塔:发挥畜牧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3   庄浪:多举措筑牢道路交通安全屏障
4   【小康圆梦·看甘肃】敦煌肃州镇:千亩
5   西和:全面加快项目建设 推动经济平稳
6   民乐:高原夏菜长势喜人 增收在望
7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特色洋葱喜
8   金塔:发展畜牧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9   甘州:文明实践“芯”动力为创城聚力
10   临泽蓼泉镇:村美民富产业兴 乡村振兴
11   临泽蓼泉镇:高标准农田盘活土地增收效
12   高台巷道镇:种下绿色“菜苗子” 鼓起
13   民乐:深化“三链”建设 促进产业发展
14   临泽鸭暖镇:“麒麟美都”西瓜喜获丰收
15   民乐:莴笋丰收采收忙 乡村振兴产业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