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深化“三链”建设 促进产业发展

21-08-11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赵玉梅

  今年,民乐县按照“党组织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农民富在产业链”的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围绕“抓党建促发展”这一主线,不断优化组织设置,强化支部引领,激发组织活力,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创新组织设置,强基固本筑堡垒

  按照“党建引领、产业连片、互惠互利、整体推进”的思路,探索推行“三建四联三带”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模式,着力把组织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乡村振兴动力。依托农业专业合作社建立功能型产业党组织,引导镇、村“两委”、能人大户组建和规范运行专业合作社,进一步凝聚片乡村振兴强大合力。

  延伸产业链条,凝心聚力促振兴

  按照“产业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的原则,进一步畅通基层党组织毛细血管,着力把党小组建在产业链上,根据“种、养、加”不同产业发展类型,在产业链上组建党小组,引导党员结成产业利益联结体,互通信息、互享资源、互相促进,及时解决生产发展难题,推动产业健康发展。同时,吸纳有产业发展意向的农户参与产业发展,通过党员示范和结对帮扶,指导农户选准致富项目,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共同发展、共同壮大,形成产业规模化发展的良性循环,推动产业效益最大化,真正实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产业链上不断放大延伸。

  强化示范引领,多方带动助民富

  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由党组织牵头,积极引导企业开展结对帮扶,充分借助企业在技术开发、市场营销、风险防范等方面的优势,着力构建“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利益捆绑机制,进一步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有效实现党建促产业、产业带民富的良好局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风吹麦浪香 颗粒忙归仓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风吹麦浪香 颗粒忙归仓
  •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小菌棒敲开“致富门”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小菌棒敲开“致富门”
  • 微动画|兰州市12岁以上人群开始接种疫苗喽! 微动画|兰州市12岁以上人群开始接种疫苗喽!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红色甘南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红色甘南
  • 兰州市组织召开结婚登记“全市通办”推进会 兰州市组织召开结婚登记“全市通办”推进会
  • 【视频】红色甘南第一集:壮阔新程 【视频】红色甘南第一集:壮阔新程
  • 【小陇画报·118期】高原明珠尕海湖 绿水青山绘锦绣 【小陇画报·118期】高原明珠尕海湖 绿水青山绘锦绣
  • 靖远县乌兰镇东关村党支部书记李鸿奎为村民立目标:“老有所养 壮有所用 幼有所教” 靖远县乌兰镇东关村党支部书记李鸿奎为村民立目标:“老有所养 壮有所用 幼有所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深化“三链”建设 促进产业发展
2   临泽鸭暖镇:“麒麟美都”西瓜喜获丰收
3   民乐:莴笋丰收采收忙 乡村振兴产业旺
4   临泽:厚植为民情怀 解决“急难愁盼”
5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挪出“穷窝
6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小木耳”
7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风吹麦浪香
8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小菌棒敲开
9   肃北:文旅融合“三重奏”谱写发展新篇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牛羊欢叫
11   甘肃东乡销羊人:不再是传统的牧羊人,
12   敦当高速阿尔金山隧道全线贯通 加速西
13   【陇拍客】聚焦铁路逆行者:严把疫情防
14   甘南“马背上的警察”18载护草原:成牧
15   甘肃提“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