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莴笋丰收采收忙 乡村振兴产业旺

21-08-11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眼下,正值莴笋采收时节,在民乐县永固镇南关村蔬菜种植基地,一片片绿油油的莴笋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在采摘新鲜的莴笋,收割、打捆、搬运,发往西安、兰州等城市......处处呈现丰收景象。

  近年来,民乐县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立足气候冷凉、病虫害少等资源禀赋,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努力提品质、创品牌,加快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绿色化方向发展,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更好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有力推动农业向集约化迈进,农民向职业化转型,农村向城镇化迈进,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2021年全县种植高原夏菜10万亩,建立万亩示范基地2个,千亩示范基地13个,初步形成了集种植、收购、贮藏、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绿色蔬菜产业体系。

  通讯员 吕重鹏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风吹麦浪香 颗粒忙归仓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风吹麦浪香 颗粒忙归仓
  •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小菌棒敲开“致富门”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小菌棒敲开“致富门”
  • 微动画|兰州市12岁以上人群开始接种疫苗喽! 微动画|兰州市12岁以上人群开始接种疫苗喽!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红色甘南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红色甘南
  • 兰州市组织召开结婚登记“全市通办”推进会 兰州市组织召开结婚登记“全市通办”推进会
  • 【视频】红色甘南第一集:壮阔新程 【视频】红色甘南第一集:壮阔新程
  • 【小陇画报·118期】高原明珠尕海湖 绿水青山绘锦绣 【小陇画报·118期】高原明珠尕海湖 绿水青山绘锦绣
  • 靖远县乌兰镇东关村党支部书记李鸿奎为村民立目标:“老有所养 壮有所用 幼有所教” 靖远县乌兰镇东关村党支部书记李鸿奎为村民立目标:“老有所养 壮有所用 幼有所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莴笋丰收采收忙 乡村振兴产业旺
2   临泽:厚植为民情怀 解决“急难愁盼”
3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挪出“穷窝
4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小木耳”
5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风吹麦浪香
6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小菌棒敲开
7   肃北:文旅融合“三重奏”谱写发展新篇
8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牛羊欢叫
9   甘肃东乡销羊人:不再是传统的牧羊人,
10   敦当高速阿尔金山隧道全线贯通 加速西
11   【陇拍客】聚焦铁路逆行者:严把疫情防
12   甘南“马背上的警察”18载护草原:成牧
13   甘肃提“速”
14   甘肃:撂荒田变丰收田 土地流转带来稳
15   甘肃兰州:暂停赴省外团队旅游业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