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首届全国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研修班圆满结业

21-08-12 10: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8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8月11日,由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撰委员会主办、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首届全国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研修班圆满结业。

  研修阶段包括专家授课和分组研讨两个环节。来自教育部教指委、国务院学科评议组、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的专家教授与全国各地新闻传播院校的管理者汇聚“云”上,共同研讨新时代、新文科背景下的高校新闻传播学院发展问题。

  在专家授课环节,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胡正荣作了《全球化、全媒体时代的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与全媒体人才培养》的报告;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兼党委书记张涛甫作了《传媒转型与新闻传播教育改革》的报告;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作了《院系管理创新与学科发展》的报告;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院长隋岩教授作了《新文科背景下新闻传播学科建设》的报告。

  在分组研讨环节,来自全国各地新闻传播院校的140多位院系管理者分班研讨了当前新闻传播院系的院务治理、人才培养、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学院文化发展等问题。

  此前,首届全国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研修班在兰州大学线下开幕。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胡百精、中国传媒大学原副校长丁俊杰、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撰委员会主任张昆、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冯诚、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周勇、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强月新等专家分别作了报告。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张硕勋认为,首届全国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研修班是新闻传播教育的一次创举,全体学员一起“同学”“同修”“同进步”,研修成果丰硕,影响深远。

  研修活动发起人、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撰委员会主任张昆表示,院长研修班方便了兄弟院系的交流,开阔了参会学员的视野,促进了中国新闻传播教育的研究,以研修班为基础,建立了全国新闻传播教育界的院长共同体,这是划时代的标志性事件。

  据悉,第二届全国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研修班将在江西师范大学举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营收五年内翻番!兰州新区国企 长图|营收五年内翻番!兰州新区国企"十四五"发展目标定了
  • 为了让安置群众早日入住  他们创造了又一个兰州“新区速度” 为了让安置群众早日入住 他们创造了又一个兰州“新区速度”
  • 《红色甘南》第2集:我和宣侠父 《红色甘南》第2集:我和宣侠父
  • 尹弘调研“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时强调 抓住用好最大机遇 扎实推进重点工作 齐心协力推动甘肃省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 尹弘调研“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时强调 抓住用好最大机遇 扎实推进重点工作 齐心协力推动甘肃省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
  • 任振鹤在调研抗旱减灾工作时强调 和衷共济千方百计抗旱情 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保目标 任振鹤在调研抗旱减灾工作时强调 和衷共济千方百计抗旱情 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保目标
  • 省人社厅省文旅厅印发相关《标准》 甘肃省农村实用文化人才职称评审不受岗位学历论文等限制 省人社厅省文旅厅印发相关《标准》 甘肃省农村实用文化人才职称评审不受岗位学历论文等限制
  • 甘肃省首单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货物顺利通关 甘肃省首单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货物顺利通关
  • 7月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4% 7月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4%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首届全国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研修班圆满结
2   长图|营收五年内翻番!兰州新区国企"十
3   相关文创产品频繁“出圈”敦煌文化走出
4   兰州市7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
5   武威专项督查文旅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6   8月15日至9月25日国道109线平川区象鼻
7   金城高温徘徊在33℃ “秋老虎”要发威
8   8月12日起甘肃民航巴士部分运营时刻及
9   兰州公交集团8月17日起增开Q22路高峰区
10   甘肃省物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委员
11   兰州七里河区首家公共法律服务“共享超
12   关于敦促非法滞留缅北等境外从事违法犯
13   [中国三农报道]甘肃皋兰:“禾尚头”小
14   兰州新区爱心企业资助十名新入学的贫困
15   兰州成功学校正式入驻新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