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万亩大蒜喜获丰收

21-08-12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馨

  连日来,民乐县万亩大蒜已进入集中收获时期,蒜农们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大蒜收获,田间地头呈现出一片丰收忙碌的景象。

  洪水镇刘山村历来就有种植大蒜的传统,加之独特的气候和土壤条件使这里种植的大蒜蒜头大、蒜瓣肥、辛辣味浓,倍受消费者青睐,刘山村村委会副主任戴福明已经连续好几年种植大蒜了,年年都有着不错的收益,下一步他打算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增加大蒜产量。

  民乐县洪水镇刘山村村委会副主任戴福明说:“今年我种了20亩地,大蒜的产量还是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每亩产量在2000斤以上,我们的产品现在就已经有客户过来订购,有兰州、贵州、四川等地的省内外都有,价格也相当可观。”

  在刘山村发展大蒜种植产业过程中,不仅仅是种植户获得收益,大多数群众不仅依靠就近务工增加了收入,还有效解决了种植大户用工难的问题。仅仅采挖蒜头这几天,每人每天可以增加务工收入100多元。

  民乐县民联镇刘信村村民陈玉萍说道,“我们家里有牲畜、有小孩有老人,也不方便远出打工,来到老板的蒜地里,一天赚一百多,补贴家用、当做零花钱用也方便些。”

  民乐县洪水镇刘山村村委会副主任戴福明说:“我们的用工量是非常大的,每年到收获的这个季节,这个用工是比较难找的,召集周边的妇女都到我们这边捡蒜,也给他们增加了一笔收入,也帮我们解决了用工难的问题。”

  近年来,民乐县洪水镇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鼓励群众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努力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同时,坚持“互联网+产业”发展理念,持续挖掘优质农副产品,积极打造“线上和线下宣传销售并驾齐驱、品牌认证和安全追溯共同发展”的产业链,进一步提升“甘味”农产品的知名度和附加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盲人按摩师的世界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盲人按摩师的世界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农民作家栖云柳和他挥不去的乡愁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农民作家栖云柳和他挥不去的乡愁
  • 《红色甘南》第3集:俄界会议 《红色甘南》第3集:俄界会议
  • 长图|营收五年内翻番!兰州新区国企 长图|营收五年内翻番!兰州新区国企"十四五"发展目标定了
  • 长图|营收五年内翻番!兰州新区国企 长图|营收五年内翻番!兰州新区国企"十四五"发展目标定了
  • 为了让安置群众早日入住  他们创造了又一个兰州“新区速度” 为了让安置群众早日入住 他们创造了又一个兰州“新区速度”
  • 《红色甘南》第2集:我和宣侠父 《红色甘南》第2集:我和宣侠父
  • 尹弘调研“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时强调 抓住用好最大机遇 扎实推进重点工作 齐心协力推动甘肃省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 尹弘调研“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时强调 抓住用好最大机遇 扎实推进重点工作 齐心协力推动甘肃省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26万亩小麦
2   山丹:废旧农膜“重生”生态增收“双赢
3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万亩大蒜喜
4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夏粮喜丰收
5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打造“小游
6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盲人按摩师
7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农民作家栖
8   《红色甘南》第3集:俄界会议
9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公布26批次不合格产品
10   全球连线丨甘当牦牛铲屎官 他们到底图
11   长图|营收五年内翻番!兰州新区国企"十
12   首届全国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研修班圆满结
13   长图|营收五年内翻番!兰州新区国企"十
14   相关文创产品频繁“出圈”敦煌文化走出
15   兰州市7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