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产业遍地开花 群众致富有路

21-08-12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金塔县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提高农业农村和农民的发展能力,走上了特色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道路,让百姓过上了幸福日子。

  眼下正是果蔬成熟丰收的季节,走进金塔镇中杰村,一阵阵蔬菜清香扑鼻而来,田野里到处弥漫着丰收的喜悦。

  在中杰村洋葱种植基地人头攒动,工人们正忙着采收洋葱,打包装袋。今年,村上通过流转土地,引进企业,集中连片种植洋葱,走出了一条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今年我们在这边种了40多亩地‘陕西红’,比其他的洋葱要早上市半个月,一亩地产量大概就是6吨到7吨左右,1吨可能能卖1200元左右。”金塔镇中杰村流转土地负责人高俊告诉我们。

  自打村上建立了种植基地,村民王莉花和邻居们农闲时就来这里务工。在她们看来,发展蔬菜产业不仅盘活了村里闲置的土地,也为她们提供了就业增收的渠道。现在她们把家里的一部分土地流转给合作社,不仅有了土地流转租金,还有了务工的额外收入。

  正在地里忙碌干活的金塔镇营泉村王莉花说:“我们家就在附近,一天出来能挣个200左右,同时家也能照管住,真是个好事情。”

  与金塔镇一样,金塔县鼎新镇因地制宜,大力调整产业结构,让群众走上了发展药材产业增收致富的道路。

  时下,正是药材生长的黄金时节,鼎新镇洪号村村民闫正勤每天都要到自家的药材地里,精心管护他的这些“宝贝”苗苗,盼望它们有更好的长势,秋天有个好收成。

  牵住贫困“牛鼻子”,找准致富新路子,与蔬菜产业和中药材一起发展起来的还有养殖业。

  傍晚时分,在金塔县航天镇航天村一组村民胡生有的院子里,落日余晖映衬下的平顶房分外耀眼,一旁的妻子忙着做晚饭,干活回来的胡生有刚进门就扎进养殖棚里。虽然一天的乏气还没消除,但按时给羊喂料已经是他每天必不可少的工作。

  “今年镇上投资钱修建了养殖小区,家里的羊全部迁入这里集中饲养,饮水、喂料、喂草都变得容易、方便了,现如今,我已经从原先的30多只发展到了将近50只,养羊的收入还是很可观的。”

  通讯员 代玉琴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盲人按摩师的世界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盲人按摩师的世界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农民作家栖云柳和他挥不去的乡愁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农民作家栖云柳和他挥不去的乡愁
  • 《红色甘南》第3集:俄界会议 《红色甘南》第3集:俄界会议
  • 长图|营收五年内翻番!兰州新区国企 长图|营收五年内翻番!兰州新区国企"十四五"发展目标定了
  • 长图|营收五年内翻番!兰州新区国企 长图|营收五年内翻番!兰州新区国企"十四五"发展目标定了
  • 为了让安置群众早日入住  他们创造了又一个兰州“新区速度” 为了让安置群众早日入住 他们创造了又一个兰州“新区速度”
  • 《红色甘南》第2集:我和宣侠父 《红色甘南》第2集:我和宣侠父
  • 尹弘调研“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时强调 抓住用好最大机遇 扎实推进重点工作 齐心协力推动甘肃省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 尹弘调研“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时强调 抓住用好最大机遇 扎实推进重点工作 齐心协力推动甘肃省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产业遍地开
2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26万亩小麦
3   山丹:废旧农膜“重生”生态增收“双赢
4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万亩大蒜喜
5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夏粮喜丰收
6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打造“小游
7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盲人按摩师
8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农民作家栖
9   《红色甘南》第3集:俄界会议
10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公布26批次不合格产品
11   全球连线丨甘当牦牛铲屎官 他们到底图
12   长图|营收五年内翻番!兰州新区国企"十
13   首届全国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研修班圆满结
14   长图|营收五年内翻番!兰州新区国企"十
15   相关文创产品频繁“出圈”敦煌文化走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