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靖远:夜间经济激活县域魅力

21-07-27 16: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华灯初上,夜幕降临,一幅多彩的夜市生活“画卷”在怡园古城文化一条街徐徐“点亮。走进熙熙攘攘的夜市之中,烟火气息扑面而来,滋滋作响的烤肉、香气四溢的炸串、清凉解暑的冰粉……让市民实实在在感受了一回夜经济带来的便利实惠和舒心快乐。

  夜间经济的发展,是一座城市经济开放度和活跃度的重要标志。一条条街区,散发着最接地气的人间烟火。随着炎热夏季的到来,不少市民走上街头夜市,在这里,大家或邀三五好友小聚,或信步纳凉,欣赏着美景,品尝着美食,享受着一天里最惬意的时光,也映衬出了城市别样风情。

  “这里的夜景很美,在这么炎热的天气里,晚上带着孩子在这里玩一玩,孩子也可以放松,我们也会心情很好,与往年相比,又有喷泉,还有很多的美食,确实感觉靖远发展特别快。”市民高映俊说到。

  夜间经济不仅是城市消费的“新蓝海”,更是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新方式,同时还能扩大内需、繁荣市场、创造就业、多元化展现地方特色文化。在夜市的摊位上,琳琅满目的小商品让人应接不暇,摊主热情地招呼着顾客,选购商品的市民络绎不绝;美食区也排起了长队,卤味、烤串、牛杂等各种美味小吃摆满了餐桌;此外,吸引大家的公益露天电影放映让居民的夜生活变得更加有声有色。

  “白天的天气也特别热,晚上我带着老伴和孙女一起到古城来逛一圈,感觉特别凉爽。”市民张文虎说。

  近年来,靖远县充分挖掘本地特色资源,利用优越的地理位置,不断完善夜间经济发展的配套设施,健全夜间经济产业链,打造独具特色、健康时尚、业态多元的夜间消费集聚区,丰富夜购、夜游、夜食等消费场景和模式,使“逛夜市”成了很多市民茶余饭后消暑纳凉的一个不可或缺的选项,让靖远“人情味”更浓、让城市更具魅力。

  通讯员 黄兆国 魏力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在兰开展 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在兰开展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社区治理创新路 “逢四说事”暖民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社区治理创新路 “逢四说事”暖民心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vlog|帮帮帮!乡村振兴法宝竟然是“玩”出来的!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vlog|帮帮帮!乡村振兴法宝竟然是“玩”出来的!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低浮沉中的高原夏菜——规模化经营是“坦途”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低浮沉中的高原夏菜——规模化经营是“坦途”
  • 民勤:“一刻钟”服务圈破解养老难 民勤:“一刻钟”服务圈破解养老难
  • 夏天的记忆:难忘一碗浆水面 夏天的记忆:难忘一碗浆水面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等工作
  • 青兰高速平凉市泾川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13人死亡 尹弘任振鹤作出批示 青兰高速平凉市泾川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13人死亡 尹弘任振鹤作出批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靖远:夜间经济激活县域魅力
2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发展花椒产
3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小苗苗育出
4   金塔李素玲:妇女群众的贴心人
5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太石河乡:香
6   崇信:推进“厕所革命”助力乡村振兴
7   图解|甘肃省委书记、省长 这样部署防汛
8   陇海线上的看守工:用心守好35秒
9   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在兰开展
10   2021年甘肃省非遗管理工作培训班在武威
11   张永霞同志任天水市委书记
12   周伟同志任平凉市委书记
13   甘肃推进省级医药集中采购平台建设 确
14   【陇拍客】甘肃嘉峪关:向阳花开传粉忙
15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社区治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