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靖远:35吨“暖心蔬菜”接续驰援河南

21-07-27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河南大部分地区的暴洪灾害时刻牵挂着全国人民的心,连日来,大家通过各种方式向灾区群众送去温暖。以蔬菜产业盛名的靖远县当下正值收获季节,一批批蔬菜紧急发往河南,帮助解决灾区群众的生活困难。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7月26日,在甘肃鑫大贤农林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靖远县启辰公益发展中心的协调对接下,一批含土豆、洋葱、包菜、辣椒和萝卜总计35吨、价值5万余元的靖远高原夏菜“输血包”集中装车驰援河南。

  “河南灾情一直牵动着靖远人民的心,我村爱心企业及村民自发捐助高原夏菜35吨支援河南,表达我们的一点爱心。”河靖村党总支书记叶淏说道。据悉,为了解决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短缺问题,争分夺秒让灾区人民尽快吃上靖远新鲜蔬菜,一大早,河靖村种植户就自发组织力量将自家蔬菜采摘、挑拣、封袋、搬运、装车。整装待发的“暖心蔬菜”于当日傍晚7点准时发车,预计27号中午12点左右抵达河南省鹤壁市等受灾地区。

  “今天我们在这里铲装莲花白(包菜)是为了让这一批菜尽快运往河南灾区,让那里的灾区群众能够尽快吃到靖远的蔬菜。”捐赠包菜群众叶丕花激动地说。靖远县作为全国蔬菜生产重点县及省级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基地县,具备海拔适宜、日照充足等优势特点,生产的高原夏菜获得国家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认证。为了让灾区群众尽快吃上靖远县的“招牌”蔬菜。从上午9时起,装车师傅就一直忙个不停......    

  装车师傅杨小强告诉记者:“我从新闻上看到河南大部分地方受灾难了,我们大家心里也不是滋味。我希望我们这边的新鲜蔬菜尽快带到河南那边,让河南的受灾人民尽快吃到我们这边的新鲜蔬菜。”

  据了解,本次运输任务由本村村民自愿承担,随行出车师傅共有三名,将日夜兼程把这些“爱心蔬菜”安全快捷地送达灾区人民手中,为他们恢复生产生活尽一点绵薄之力。

  “请靖远县河靖村村民放心,我们会安全把“暖心蔬菜”送到灾民手中。” 驾驶员周世东满怀信心地说。

  通讯员 马小东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在兰开展 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在兰开展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社区治理创新路 “逢四说事”暖民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社区治理创新路 “逢四说事”暖民心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vlog|帮帮帮!乡村振兴法宝竟然是“玩”出来的!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vlog|帮帮帮!乡村振兴法宝竟然是“玩”出来的!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低浮沉中的高原夏菜——规模化经营是“坦途”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低浮沉中的高原夏菜——规模化经营是“坦途”
  • 民勤:“一刻钟”服务圈破解养老难 民勤:“一刻钟”服务圈破解养老难
  • 夏天的记忆:难忘一碗浆水面 夏天的记忆:难忘一碗浆水面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等工作
  • 青兰高速平凉市泾川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13人死亡 尹弘任振鹤作出批示 青兰高速平凉市泾川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13人死亡 尹弘任振鹤作出批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靖远:35吨“暖心蔬菜”接续驰援河南
2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金管管”
3   瓜州:“小账本”里的“大民生”
4   民乐:深化城乡融合发展 提升县域综合
5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大桥镇:花椒
6   靖远:夜间经济激活县域魅力
7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发展花椒产
8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小苗苗育出
9   金塔李素玲:妇女群众的贴心人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太石河乡:香
11   崇信:推进“厕所革命”助力乡村振兴
12   图解|甘肃省委书记、省长 这样部署防汛
13   陇海线上的看守工:用心守好35秒
14   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在兰开展
15   2021年甘肃省非遗管理工作培训班在武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