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深化城乡融合发展 提升县域综合实力

21-07-27 16: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吕重鹏

  民乐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把加快城乡融合发展作为培育壮大县域经济、提高城乡居民收入、保障改善民生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眼拓展建设内容、完善基础设施、强化产业支撑、提升治理能力,统筹推进高原生态文明县城建设,不断提高城乡环境质量和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加快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城乡统筹发展新格局。

  聚焦统筹发展,持续优化城乡融合格局

  严格执行法定建设程序和工程建设标准,切实做到“先规划后建设、无规划不建设”,城市建设实现从简单的要素聚集向内涵品质提升的大转变,城镇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科学配置污水收集、垃圾分类、信息发布等设施,不断完善公共设施长效管护机制,持续整治环境卫生死角,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统筹城乡给排水、供电、通讯等各类管网和道路建设,新建道路36公里,形成东西贯通、南北通达的路网框架。对公共服务设施进行提标扩面,合理配置医养、市场、休闲等便民服务设施,优化布局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持续推进城乡绿化、靓化、美化,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加快补齐城乡公共设施短板。对产业配套设施进行提质增效,大力推进仓储物流、供电供水、通讯通信等设施建设,加快5G基站、新能源充电桩等基础设施配套,城市承载能力进一步增强。结合“三城联创”活动,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体制,建立权责明确、管理规范、调控有序、运行高效的城市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不断加强部门联合执法,强化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城市运行管理效率不断提高。大力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扎实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

  聚焦生态宜居,持续改善城乡环境

  加快补齐城乡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增强综合承载能力,努力提高一体化发展水平。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城区道路、市场、公园、广场、市政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大力推进雨水管网敷设工程和国道227线城区段整治工程,实施城市供水管网、热源厂供热环保设施、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加快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和书香名苑二期、绿锦兰园等房地产开发项目,全面完成文化产业园、民俗文化村后续工程。开工建设供销社便民服务中心,启动实施天然气进城入户工程。

  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工作,巩固提升全国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强化市容市貌、交通秩序、集贸市场等综合治理,实行“街长制”,落实“吹哨就到”服务制度,精心管护公园、广场、市场等市政设施,全力营造洁净、舒适、优美、文明的城市环境。进一步完善城市信息基础设施,推进智慧交通、智慧水务、智慧能源、智慧政务等发展,持续提升城市智慧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建立健全城乡一体的规划、建设、管护机制,推动城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有序推进集镇居民住宅楼、水路电讯暖、垃圾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社会事业向农村覆盖,逐步实现城乡并轨、标准统一。深化户籍制度改革,落实财政转移支付和城镇新增建设用地规模与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挂钩政策,强化基本公共服务保障,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在兰开展 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在兰开展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社区治理创新路 “逢四说事”暖民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社区治理创新路 “逢四说事”暖民心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vlog|帮帮帮!乡村振兴法宝竟然是“玩”出来的!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vlog|帮帮帮!乡村振兴法宝竟然是“玩”出来的!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低浮沉中的高原夏菜——规模化经营是“坦途”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低浮沉中的高原夏菜——规模化经营是“坦途”
  • 民勤:“一刻钟”服务圈破解养老难 民勤:“一刻钟”服务圈破解养老难
  • 夏天的记忆:难忘一碗浆水面 夏天的记忆:难忘一碗浆水面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等工作
  • 青兰高速平凉市泾川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13人死亡 尹弘任振鹤作出批示 青兰高速平凉市泾川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13人死亡 尹弘任振鹤作出批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深化城乡融合发展 提升县域综合
2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大桥镇:花椒
3   靖远:夜间经济激活县域魅力
4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发展花椒产
5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小苗苗育出
6   金塔李素玲:妇女群众的贴心人
7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太石河乡:香
8   崇信:推进“厕所革命”助力乡村振兴
9   图解|甘肃省委书记、省长 这样部署防汛
10   陇海线上的看守工:用心守好35秒
11   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在兰开展
12   2021年甘肃省非遗管理工作培训班在武威
13   张永霞同志任天水市委书记
14   周伟同志任平凉市委书记
15   甘肃推进省级医药集中采购平台建设 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