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冬病夏治”让群众的心先暖起来

21-08-02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师傅,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到位了,三伏天还在检修供热管道,快进屋来喝口茶水吧。”家住糖厂家属楼的李大爷拉着辖区供热检修人员赵维全的手说。

  “停热不停工”“冬病要夏治”早已成为热力人的传统习惯。连日来,金塔县持续高温,但在锅炉房、二级站、管道井里随处可见检修人员忙碌的身影,在维修现场,一股股热浪扑面而来,头戴安全帽、脸颊被晒得红黑发亮的供热工人正趴在供热管网上做二次保温,耐心细致地对阀门进行更换、保养、除锈。一个个作业流程下来,检修师傅们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

  武装部家属楼小区是金塔县的一处典型的老旧住宅小区。由于小区内供热管网较细,加之常年失修,管道内杂物堵塞,造成住户采暖温度长期不达标,居民一到冬天便苦不堪言。

  “我们通过走访征求用户意见,结合往年供暖的实际情况,今年该小区列入改造清单,积极开展管网找漏抢险,消除影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的故障隐患,确保住户今冬采暖达标。”金塔县阳光热电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民生诉求一头连着“民心”,一头连着“初心”。金塔县切实将百姓冷暖事放在心上,利用夏秋季供热间歇期,开展城区供热“冬病夏治”专项行动,提高服务水平和供热质量。截至目前,维修保养水泵62台,电机160台,维修保养阀门9700个,清理阀门井40个,更换管道466米,跟换阀门170个,清洗板换53台,分户改造门店10个,更换锁闭阀780个,排气阀40个。

  “供热公司工人冒着三伏天这么高的温度在这给我们换管道,我们附近的居民心里是非常的高兴。换了新管道,今年冬天我们取暖就有保障了。”家住附近的王春兰女士看着新铺好的供热管道发出由衷感谢。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塔县坚持把“办群众满意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希望办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真刀真枪解决突出问题,在办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中践行初心、赢得民心。

  通讯员 刘雅雯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戈壁花海美如画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戈壁花海美如画
  •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花椒红了 腰包鼓了 椒农乐了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花椒红了 腰包鼓了 椒农乐了
  •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姜席镇:万寿菊花开 百姓幸福来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姜席镇:万寿菊花开 百姓幸福来
  • 兰州:酷暑天气关爱一线劳动者 凡人善举送清凉 兰州:酷暑天气关爱一线劳动者 凡人善举送清凉
  • 兰州最后一批“高温公交驾驶员” 顶着酷暑在路上 兰州最后一批“高温公交驾驶员” 顶着酷暑在路上
  • 百余奖牌挂满墙,这个古村落有啥不一样? 百余奖牌挂满墙,这个古村落有啥不一样?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传达学习有关精神 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传达学习有关精神 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 林下经济拓宽致富路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槐庄村 林下经济拓宽致富路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槐庄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冬病夏治”让群众的心先暖起来
2   华亭:用心解民忧 用情暖人心
3   漳县:开展专项整治 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4   临泽鸭暖镇:“五个聚焦”防返贫 多路
5   临泽:“三强化”助推工业经济稳中向好
6   西和:着力改善民生切实增强人民幸福感
7   瓜州:夯实园区基础设施 打造高质量发
8   瓜州:文明实践“点亮”特困人员新生活
9   临泽倪家营镇:项目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戈壁花海美
11   民乐:以点带面加快推进农村三产融合发
12   渭源:“小”社区里的“大”服务
13   临泽蓼泉镇:河湖长制绘就“人水和谐”
14   宕昌:小银幕为群众文化生活添彩加色
15   临泽鸭暖镇:农机购置补贴掀起农户“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