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产业发展添动力 富美乡村路更宽

21-07-30 16: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雪敏 吴幸泽

  盛夏时节,葡萄成熟,金塔县金塔镇的金色田园开园了,凭借着绿色、健康、美味、高品质等特点,这里的葡萄获得了广大市民的青睐,游客们利用节假日来这里采摘游玩,感受乡村田园乐趣。

  走进采摘园,阵阵果香扑鼻而来,满园红色映入眼帘,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藤叶,在阳光的沐浴下格外诱人,轻轻地剪下一串串葡萄,再吃上几口,葡萄的香甜在口齿间弥漫,乐坏了果农,也喜坏了游人。

  “这里环境优美、气候宜人,葡萄酸甜可口、饱满多汁,既可以品尝美味还是一个避暑的好地方呢!”采摘园里游客李女士欣赏着自然风光、无比惬意。

  厚植富民兴村根基,产业振兴是关键。今年以来,金塔镇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乡村振兴相结合,按照“造林与造景并举,生态与休闲并重”的发展原则,坚持以杏园民俗文化村为核心,重点围绕酒航路、肃航路、金梧路、金羊路、金大路、金星路六条主干道路沿线大力发展以桃杏为主的特色林果,补植补栽特色林果1200亩,新建百亩特色林果示范点11个,累计发展特色林果1.8万亩,借力党史学习教育,点燃了乡村振兴“新引擎”。

  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和成果要体现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民实事办理上。金塔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农技培训结合起来,推出“个性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套餐,深入开展温室大棚“微课堂”、田间地头讲党史、农林果园送技术等特色宣讲活动20余场次,邀请农技专家讲授葡萄抹芽定梢、桃杏水肥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等知识,通过抓技能培训,全镇瓜果丰产增收有了技术保障,百姓的“钱袋子”日益丰盈,获得感和幸福感也与日俱增。

  “我的园子里种的是早熟品种红芭拉多,葡萄色泽鲜艳、品质优良,很多人慕名前来采摘、游玩,收益很不错,我现在吃的可是‘旅游饭’”,果农张大爷自豪的说到。

  为了进一步提高产业效益,金塔镇将“林业经济”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策划举办杏花节、采摘节等节会活动,推出一系列以农业观光、农产品采摘、农耕体验为主的农业休闲观光旅游产品,培育了王子庄田园文化产业园、金色田园采摘园等一批集休闲采摘、餐饮娱乐、民俗体验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农民的致富新路也越来越宽广。

  林果经济的兴起带火了乡村旅游,产业的有机融合迸发了新动能,金塔镇力促林果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打造乡村旅游品牌,创造经济效益,既招揽了人气,又改善了农业,形成了良好的联动效益机制,绘出了富美乡村新画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检察机关:发挥“四大检察”工作职能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甘肃检察机关:发挥“四大检察”工作职能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 临夏州:公路人护坡采用新技术 改良土质添新绿 临夏州:公路人护坡采用新技术 改良土质添新绿
  • 酒泉瓜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鵟“落难” 群众热心救助 酒泉瓜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鵟“落难” 群众热心救助
  •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 8月2日起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站快车 8月2日起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站快车
  • 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举办 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举办
  • 本科二批普通类(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本科二批普通类(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 甘肃省清洁取暖价格有“新政” 甘肃省清洁取暖价格有“新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产业发展添
2   【小康圆梦·看甘肃】甘州党寨镇:西红
3   金塔:提升城市建设品位 打造美好人居
4   临泽平川镇:二茬蔬菜抢种忙
5   【小康圆梦·看甘肃】肃南明花乡:田畴
6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大桥镇:小花
7   金塔:“老有所依”绘就最美“夕阳红”
8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人居环境整
9   崇信:向阳花海笑迎客 引领乡旅新浪潮
10   高台:夫妻坚守数十载 荒滩变身花果园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农村危房改造
12   甘肃古浪油菜花海“引爆”夏日旅游
13   武威温泉度假村乡村就业工厂挂牌
14   甘肃检察机关:发挥“四大检察”工作职
15   中国苹果主产区甘肃海外“果盘”订单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