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赶着牛羊奔富路

21-09-18 16: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金塔县通过政策扶持,大力发展养殖产业,越来越多的群众通过念“羊经”、干“牛事”增收致富。

  近几年,羊价持续走高,肉羊养殖户们信心十足,日子越过越好。金塔县羊井子湾乡祥平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瞄准商机,引进被誉为“超级羊”的小尾寒羊进行育肥,该品种具有肉质细嫩,产肉量大,净肉率高等特点,繁殖力旺盛,一只母羊一年能产崽五、六只。如今,合作社养殖的肉羊不但畅销本地,还销往全国各地。

  “今年年初出栏三百多只,收入25万左右,六月份引进新品种小尾寒羊200多只,预计明年开春就大量出栏。”祥平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全平说道。

  羊井子湾乡大泉湾村王宝峰近年来利用自家后院养殖奶牛和肉牛,每年都能取得可观的经济效益。尝到甜头的他不断扩大养殖规模,几年时间,养殖数量翻了好几番,收益也是水涨船高。

  “我养了23头牛,其中奶牛是9头,挤的牛奶每天在县城各小区送一趟,14头肉牛,一年的收入差不多有5万元左右。”王宝峰说道。

  近年来,金塔县紧紧依托优越的区位优势、丰富的饲草资源,优化畜牧产业布局,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大力引导群众发展养殖业。今年,全县新增“五配套”养殖户3600户,19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加快推进,肉羊饲养量达155万只,年可实现产值5.45亿元。

  通讯员 张雪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木耳乡:致富花开增色 产业振兴添景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木耳乡:致富花开增色 产业振兴添景
  • 两女孩结伴离家出走  兰州铁警暖心劝返 两女孩结伴离家出走 兰州铁警暖心劝返
  • 天水秦安:“一件事一次办”模式  切实减少群众跑腿次数 天水秦安:“一件事一次办”模式 切实减少群众跑腿次数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 【以村为美】“乡约”榆中品金秋:花田正烂漫 浪街瓜果香 【以村为美】“乡约”榆中品金秋:花田正烂漫 浪街瓜果香
  • 甘肃省“陇信通”平台融资规模突破百亿元大关 甘肃省“陇信通”平台融资规模突破百亿元大关
  • 甘肃“葡农”培育葡萄界“爱马仕”:农活更需创新 甘肃“葡农”培育葡萄界“爱马仕”:农活更需创新
  • 天水七旬老党员义务做起红色故事宣讲员 天水七旬老党员义务做起红色故事宣讲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赶着牛羊奔
2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木耳乡:致富
3   西和蒿林乡:订单辣椒收购工作有序进行
4   临泽:节前安全不放松 创造旅游好环境
5   【庆丰收 感党恩】西和姜席镇:马铃薯
6   华亭:“煤城”变身记
7   兰州市榆中县中连川小学荣获“全国群众
8   兰州供电员工助力全运会供电保障
9   甘肃公安交警发布中秋假期“两公布一提
10   【陇拍客】甘肃举办军营开放日:零距离
11   长图|中秋出行看这里 小陇帮忙来整理
12   两女孩结伴离家出走 兰州铁警暖心劝返
13   敦煌文博会官网全新升级上线 为您呈现
14   天水秦安:“一件事一次办”模式 切实
15   【陇拍客】秋日祁连斑斓如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