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八力镇: 种出产业金棒子 鼓起村民“钱袋子 ”

21-09-17 1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金秋九月,走进宕昌县八力镇木耳种植基地,一串串吊帒菌棒整齐排放,一朵朵耳花竞相绽放。不远处的座座温室大棚内村民们正忙着采收、凉晒、装箱、拉运、销售第一茬订单黑木耳。

  “我从今年开始来到八力镇木耳种植合作社务工贴补家用,每月能挣2000多块钱,不仅有稳定工资,家里全照顾上了,还能学到大棚管理,食用菌种植适用技术。这几天,木耳丰收了,刚开始采摘第一茬,我又加入到了采收大军。收入真的很好。”下拉村农民杨平生说。

  特色产业助振兴,青青草原拓富路。八力镇启动实施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培增行动以来,通过党组织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发展产业。木耳价格买的好,我们的群众都受益。主要的成功秘决是八力镇食用菌生长环境在宕昌县境内海拔最高2300米左右,生长缓慢耳肉厚实,口感非常好;八力境内有辽阔的草原,没污染空气好且氧离子爆表。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条件、政策扶持保证了木耳的优良品质,八力镇党委书记李虽玉说。今年来,八力镇依托自然地理优势,鼓励支持专业合作社牵头,通过与农户签订土地流转协议的方式,在下拉村建起了黑木耳种植基地就业车间。经过半年多时间的精心培育壮大,黑木耳种植己成为当地 致富增收的“拳头”产业。

  合作社负责人武朱清说:“八力绿色木耳倾注着八力党委、政府带领群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早日奔小康的一片心血。年初签订单,定价格,订单化种植,收入有保障,采摘、拉运、销售都不用愁,在拉子沟集中建成设施大棚40座、晾晒棚2座,投放木耳菌棒40万株。我们生产的绿色木耳,销往兰州、青岛等地。目前迎来头茬木耳丰收时节,预计采摘干木耳16000斤。9月10日,甘肃中医药大学定西校区消费扶贫订单采购八力力源木耳1000斤。”

  八力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以推动乡村振兴进程为目的,采取“党支部+种植户+订单 电商”的生产经营模式,让农户与企业签订木耳种植合同,实施订单种植,有效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建基地,强龙头,兴产业。集中发展中药材、食用菌、养鸡、养蜂、养猪等“五小产业”,新发展村办合作社11个,建成八力镇力源特色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食用菌种植基地一个。壮大了村集体集体经济,实现了农旅融合发展,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保障。

  通讯员 刘国庆 冉晓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 3名航天员安全顺利出舱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 3名航天员安全顺利出舱
  • 灵台公安:深化“护校安园”行动 筑牢“平安校园”防线 灵台公安:深化“护校安园”行动 筑牢“平安校园”防线
  • 甘肃辟精品旅游线引客“金秋之约” 开铁路专列保“双节”出行 甘肃辟精品旅游线引客“金秋之约” 开铁路专列保“双节”出行
  • 张掖高台:红色文化进校园 厚植爱党爱国情 张掖高台:红色文化进校园 厚植爱党爱国情
  • 95岁老兵李振朝:血战沈家岭 英雄故事几天几夜说不完 95岁老兵李振朝:血战沈家岭 英雄故事几天几夜说不完
  • 兰州孔家崖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明城市创建入细入微 兰州孔家崖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明城市创建入细入微
  • 长图丨奔跑在“一带一路”上的甘肃 长图丨奔跑在“一带一路”上的甘肃
  • 中秋国庆去哪玩? 甘肃“双节”九大旅游产品上线  带您畅游“如意甘肃” 中秋国庆去哪玩? 甘肃“双节”九大旅游产品上线 带您畅游“如意甘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八力镇: 种出
2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小小食用菌
3   【庆丰收 感党恩】金塔:16.38万亩玉米
4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小康之路托
5   瓜州:土炕变“洋”炕 暖家又暖心
6   武都蒲池乡:传承老手艺 “剪”出新生
7   临泽新华镇:乡村振兴激发乡村振兴新“
8   西和:半夏成为群众增收致富支柱产业
9   民乐:现代农业迈上快车道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佛崖镇:订单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合黎镇:收获
12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鸭暖镇:玉米喜
13   敦煌肃州镇:乡村振兴巧助力 农家书屋
14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15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