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都知果”蜜瓜开辟致富新路径

21-09-16 16: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都知果”蜜瓜打包

  金秋九月,瓜果飘香。在瓜州县瓜州镇三工村二组西域风瓜果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连体拱棚内,许多游客慕名前来购买“都知果”蜜瓜。

  据了解,该合作社连体拱棚内种植的蜜瓜是今年引进的一个新品种,果实成椭圆形,瓜瓤泛橙色,甜如蜜,脆似梨,清香回味。按照连体拱棚立架式种植模式,亩产量是大田种植的四倍以上,通过精确的水肥管理,节水、节肥效果明显,种出的蜜瓜皮薄、肉质脆嫩、糖度高、商品性好。

  “连体拱棚相比大田蜜瓜种植,育苗早,上市早。可以在大田蜜瓜上市前抢先上市销售。同时,秋茬蜜瓜又成功避开蜜瓜集中上市期,能卖上好价钱。”瓜州县西域风瓜果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王伟说。

  瓜州县瓜州镇蜜瓜种植历史悠久,条件得天独厚。近年来,通过引进新技术、创新管理,研发新产品、探索运营新模式,引导群众大力发展特色蜜瓜产业,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借助温室大棚、钢架大棚错茬种植蜜瓜,拉长了产品销售时间,实现了“常年生产、四季有鲜”的目标。同时,鼓励引导瓜农按照区域生产习惯和蜜瓜上市节令种植有特色、高品质的精品蜜瓜,抢占蜜瓜市场,增加农户收益,推动蜜瓜产业向高层次高品质转型。

  “蜜瓜刚刚上市,预定购买的人很多。我们蜜瓜连片180棚,这茬产量达250余吨,订单主要发往宁波、河南等地,预计可收入120余万元。”西域风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薛新兵说。

  通讯员 魏莎 伏小芸 杨高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丨从鸣沙山到黄河三峡,中秋小长假,甘肃美景等你来 海报丨从鸣沙山到黄河三峡,中秋小长假,甘肃美景等你来
  •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都知果”
2   【庆丰收 感党恩】高台巷道镇:番茄映
3   【庆丰收 感党恩】高台黑泉镇:金秋辣
4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板桥镇:“炕
5   临泽倪家营镇:多彩墙画添风采 美丽乡
6   民乐:集中供暖让群众幸福指数更有“温
7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拉长马铃薯
8   庄浪:美丽乡村靓如画 乡村旧貌换新颜
9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青贮助力让
10   高台南华镇:土地流转让“地里刨食”变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成县王磨镇:美了
12   宁县:高质量发展肉牛产业 奏响助农增
13   徽县:打好乡村振兴“组合拳”持续巩固
14   金塔:“点沙成金”兴起绿色经济
15   瓜州: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加把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