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庆丰收 感党恩】高台巷道镇:番茄映红好日子 沃野田畴奏丰歌

21-09-16 16: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又到一年成熟季,眼下,巷道镇广袤大地上红绿相映,番茄成熟映红了大地。走进元兴村番茄种植区,一个个果实饱满、果皮鲜艳的番茄映入眼帘,不仅为广袤的土地增添了一抹亮色,也映红了巷道镇乡村振兴、产业致富的道路。

  一场秋雨一场寒,丝丝凉意并没有盖住巷道镇元兴村农户收获的热情。一大早,村民们就纷纷赶到番茄地里,与以往不同,今年规模化种植的番茄解放了农户的双手,取而代之的是机械采摘,机械化采收现场从采摘、分离到装车一条龙作业,智能高效,场面震撼,空气中弥漫着番茄的香甜,鲜红的颜色映衬在了每个人的脸上。

  番茄的果实营养丰富,具有特殊风味。可以生食、煮食、加工番茄酱、汁或整果罐藏,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销路自然也不用愁,产销两旺的番茄不仅鼓起了农户们的“钱袋子”,也映红了他们的好日子。

  巷道镇地处城郊、土壤肥沃,为番茄的种植和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甘肃弘昌科胜番茄制品有效公司技术员的指导之下,运用育苗移栽、膜下滴管、测土配方、病虫害综合防控等技术,为番茄成熟保驾护航。

  “这些年自己也积累了点种植经验,再加上今年有技术员指导,番茄品质和产量都是不错的。再一个今年是直接和厂家签订了合同,没有后顾之忧了,种的也更放心。”番茄的丰收让农户感受到了“技术红利”,个个喜笑颜开。

  产业选对了,村民增收就有了希望,乡村振兴也就有了奔头。今年,高台县停产两年的番茄酱厂再次开机生产,不仅带“火”了一个产业,也为巷道农户带来了致富新机遇。乘着番茄酱厂“涅槃重生”的东风,巷道镇积极鼓励农户种植订单番茄,全镇共计落实600亩,番茄的丰收让越来越多的农户有了盼头,纷纷表示明年将继续做“番茄大军”,共同奏响乡村振兴、产业致富的协奏曲。

  通讯员 盛潇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丨从鸣沙山到黄河三峡,中秋小长假,甘肃美景等你来 海报丨从鸣沙山到黄河三峡,中秋小长假,甘肃美景等你来
  •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丰收 感党恩】高台巷道镇:番茄映
2   【庆丰收 感党恩】高台黑泉镇:金秋辣
3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板桥镇:“炕
4   临泽倪家营镇:多彩墙画添风采 美丽乡
5   民乐:集中供暖让群众幸福指数更有“温
6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拉长马铃薯
7   庄浪:美丽乡村靓如画 乡村旧貌换新颜
8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青贮助力让
9   高台南华镇:土地流转让“地里刨食”变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成县王磨镇:美了
11   宁县:高质量发展肉牛产业 奏响助农增
12   徽县:打好乡村振兴“组合拳”持续巩固
13   金塔:“点沙成金”兴起绿色经济
14   瓜州: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加把劲”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大闸蟹“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