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集中供暖让群众幸福指数更有“温度”

21-09-16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浩荣

  民乐县立足地域优势,围绕“功能完善、产城融合、特色鲜明、生态宜居”的目标定位,依托棚户区改造契机实施集中供热项目,聚力打造集生活居住、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集中供热工程项目总占地面积41亩,主要包含热源厂、供热管网、热力站三部分内容,其中新建热力站2座,改造热力站1座。该项目建成后可满足近期约 45 万平方米面积,远期 100 万平方米面积的供热需求。当前项目施工方正在加紧施工当中,预计将于今年十月中旬投入使用并开始供暖。

  “项目的引风机房现在主体已经完成,接下来就是设备基础的安装和砌体的施工,现在整个项目按计划推进,我们赶在9月底10月初可以全部完成锅炉的安装,力保今年在10月15号实现按时供暖。”六坝镇集中供热项目项目经理韦应泰说。

  六坝村村民周加茂正在房屋征收办公室内签订搬迁协议,谈起今年的棚户区改造,他激动不已。“现在有了党的好政策我们终于告别土房子搬迁到新房,以后我们就能享受到地暖,家里变得舒适、干净、环保、卫生,一家人都很高兴,也很满意。”

  周家茂家中以前靠烧土锅炉取暖,不仅麻烦而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而今年棚户区改造和集中供热项目的实施让年底搬入新房的他和家人都能享受到供暖带来的温暖和舒适。

  民乐县六坝镇重点镇集中供热项目由甘肃建投负责施工,项目从8月全面施工,预计10月15日完成,项目完工后近期可满足约45万平方米、远期10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该项目不仅能够从根本上解决六坝集镇及周边分散居住群众商住供暖需求,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得以提高,同时也将有效节约能源、减轻大气污染,其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十分显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丨从鸣沙山到黄河三峡,中秋小长假,甘肃美景等你来 海报丨从鸣沙山到黄河三峡,中秋小长假,甘肃美景等你来
  •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集中供暖让群众幸福指数更有“温
2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拉长马铃薯
3   庄浪:美丽乡村靓如画 乡村旧貌换新颜
4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青贮助力让
5   高台南华镇:土地流转让“地里刨食”变
6   【小康圆梦·看甘肃】成县王磨镇:美了
7   宁县:高质量发展肉牛产业 奏响助农增
8   徽县:打好乡村振兴“组合拳”持续巩固
9   金塔:“点沙成金”兴起绿色经济
10   瓜州: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加把劲”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大闸蟹“横
12   渭源祁家庙镇:铁杆庄稼助农增收
13   漳县:文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美丽乡村“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金钟镇: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