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加把劲”

21-09-16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挂满枝头的人生果

  在瓜州县双塔镇新华村日光温室产业示范园区内,金灿灿的人参果缀满枝头,绿油油的青椒长势喜人,在艳阳辉映下格外光彩迷人,构成一幅欣欣向荣的现代化农业新图景。

  “这个棚是2019年11月份建起来的,刚开始打算种植人参果还有点顾虑,毕竟缺少种植经验,怕亏本,没想到通过市县技术指导员的指导以及镇领导的帮助,一年下来很快回了本,今年我更有信心种好了。”瓜州县双塔镇新华村村民马福祥说。

  马福祥家中6口人,今年地上种了8亩苜蓿和10亩小麦,家里主要收入均来自务工收入。自从他开始种植日光温室,家里的收入来源也不像以前那样单一了,收入越来越高,日子也是越过越富裕,今年,仅种植收入就能达到4万多元。

  今年,瓜州县双塔镇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现乡村振兴为目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调结构、提效益、促增收,创新经营模式,按照“突出重点、做亮特色、做优质量”的发展思路,立足农业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全力打造特色产业升级版,通过高起点谋划、用效益说话,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发展日光温室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产业发展壮大离不开农民,农民脱贫致富缺不了产业。我们村采取‘村委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日光温室产业,不仅使本地村民能吃到新鲜果蔬,也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瓜州县双塔镇新华村书记韩正文说。

  瓜州县双塔镇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培育发展特色优质农产品,建成了日光温室产业示范园区,让群众吃上了“产业饭”,走上了致富路,也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李永金 王亚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丨从鸣沙山到黄河三峡,中秋小长假,甘肃美景等你来 海报丨从鸣沙山到黄河三峡,中秋小长假,甘肃美景等你来
  •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加把劲”
2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大闸蟹“横
3   渭源祁家庙镇:铁杆庄稼助农增收
4   漳县:文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5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美丽乡村“
6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金钟镇:产业
7   【小康圆梦·看甘肃】靖远三滩:富民苹
8   平凉崆峒山被中国侨联确认为“中国华侨
9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10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11   马军任白银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
12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名单
13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14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15   姚胜利任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