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靖远三滩:富民苹果今又红

21-09-16 16: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靖远县三滩镇的苹果红了。

  浅红、青红、深红,红色的果实缀满了枝头,压弯了枝干。

  走进三滩镇圈湾村的浅山区域,苹果树一棵接着一棵,连成一片苹果林,成片成片的烂漫在起伏的山头。

  “圈湾村种植苹果已经42年了,面积2000余亩,主要有红富士、美八、新红星、嘎啦这几种。林果产业现在是我们村的主要产业……”三滩镇圈湾村党总支书记吴学虎介绍。

  春天一树花,秋天一树果。苹果红了,果农乐了。憋不住满心的欢喜,他们一头扎进果园里。有的修剪枝丫,有的清除杂草,有的采摘果实。

  “今年是丰收年,苹果亩产一万斤左右,你瞧这苹果的颜值多高。”圈湾村果农顾尚德一边采摘,一边笑着说。

  不远处,果农陈银正忙着修剪枝丫,“现在修剪是为了储备养分、增强通透性,这样可以让未熟的苹果增色。”陈银说。

  近年来,三滩镇立足自身区位优势,不断加快产业调整步伐,持续激发优势苹果产业的支撑力,生产的苹果饮誉四方,已成功注册“三滩”苹果商标。目前,镇域内苹果种植面积达1.3万亩,2020年三滩苹果总产量达到5万吨,实现总产值1.2亿元,占全镇农业总产值的46%,一幅“果业强、果农富、果乡美”的美丽画卷正在这里徐徐展开。

  通讯员 马珍珍 王英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丨从鸣沙山到黄河三峡,中秋小长假,甘肃美景等你来 海报丨从鸣沙山到黄河三峡,中秋小长假,甘肃美景等你来
  •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文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美丽乡村“
3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金钟镇:产业
4   【小康圆梦·看甘肃】靖远三滩:富民苹
5   平凉崆峒山被中国侨联确认为“中国华侨
6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7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8   马军任白银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
9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名单
10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11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12   姚胜利任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
13   杜健棠、贾志升任白银市副市长
14   杨晓锋任白银市监委代主任 祁葆中辞去
15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