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大闸蟹“横行”致富路

21-09-16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代玉琴

  秋风起,螃蟹肥,又到了品尝螃蟹的好时节。在金塔县解放村水库河蟹养殖基地一片忙碌,养殖户张德鹏正熟练地打包着一批刚刚打捞出水的螃蟹。

  螃蟹养殖户张德鹏从2017年开始在解放村水库承包了40多亩地的水塘用来养殖螃蟹。

  2018年,他的螃蟹喜获丰收,利润可观,从此他的就走上了养螃蟹这条致富路。

  今年年初他从江苏购买伊乐藻、苦草、轮叶黑藻等水草用于改善水底生态环境,给螃蟹提供丰富的营养资源,每天定量投喂饼粕、土豆、小麦等饲料,保证螃蟹的营养所需,让蟹膏蟹黄更加丰盈充足。加之偏碱性的水质去除了螃蟹的腥味,入秋后,螃蟹长势喜人,膏脂丰满,吸引了不少人争相购买。

  “入秋之后,我们金塔县胡杨节前后,是我们大闸蟹上市的最佳季节,在这个时候,我们河蟹的销售每天能达到200多斤,多的时候能达到三五百斤左右,今年总共可以产出6000多斤的螃蟹,收入很可观。”张德鹏说道。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原本属于高消费的螃蟹,如今也成了寻常人家餐桌上的美味,各大餐厅、烧烤吧也相继推出了清蒸大闸蟹、香辣螃蟹等菜品供食客尝鲜。

  “一到九月份,到了螃蟹上市的季节,我们店里面的螃蟹就特别受欢迎,每天都有点的顾客特别多,我们开店几年了,用的螃蟹也特别多,最终还是我们金塔县本地的螃蟹最好。”餐厅经营者黄丽娜说。

  据了解,从本月初开始,解放村水库、鼎新镇周边水库人工养殖的螃蟹就开始陆续上市,目前螃蟹售价比较稳定,产品除了销往酒嘉地区,养殖户还利用电商平台拓宽销路,让螃蟹“走出家门”销售到了省内外市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丨从鸣沙山到黄河三峡,中秋小长假,甘肃美景等你来 海报丨从鸣沙山到黄河三峡,中秋小长假,甘肃美景等你来
  •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大闸蟹“横
2   渭源祁家庙镇:铁杆庄稼助农增收
3   漳县:文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4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美丽乡村“
5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金钟镇:产业
6   【小康圆梦·看甘肃】靖远三滩:富民苹
7   平凉崆峒山被中国侨联确认为“中国华侨
8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9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10   马军任白银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
11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名单
12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13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14   姚胜利任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
15   杜健棠、贾志升任白银市副市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