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成县王磨镇:美了“面子” 靓了“里子”

21-09-16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陈争强

  金秋九月,走进成县王磨镇陈家庄村,只见道路干净整洁、院落别致温馨、天蓝水清岸绿,犹如一幅山水画呈现在人们面前。

  陈庄村人居环境的改善,得益于王磨镇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月活动的开展。村两委通过周密部署、广泛动员、强化措施、纵深推进,带动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扎实开展了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月活动,切实改善了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有效助力了乡村振兴。

  靠实责任,强化落实。陈庄村将人居环境整治任务细化到人到岗,采取村干部包社、社长负责、全民参与等多种方式,对公路两侧、河道沟渠、党群服务中心周围、广场及集体场地等区域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将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开展情况与干部绩效考评挂钩,明确奖惩办法,进一步增强了村社干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意识。

  广泛动员,全民参与。陈庄村结合本村实际,多次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党员干部带头先行,广泛宣传动员,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引导群众主动配合,动员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月行动中来,形成了讲文明、讲卫生的社会新风尚。

  由表及里,纵深推进。本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月行动有效汲取了以往的好经验、好办法,将人居环境薄弱点列为突破口,将整治房前屋后、背街小巷、乱堆乱放等问题作为重点,从细节入手,确保无死角、全覆盖开展整治,同时加大保洁力度,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已完成整治的区域不出现反弹。

  陈庄村将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成县百公里生态自驾游景区创建相结合,全民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村民投入到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月活动中。

  据悉,陈庄村正在积极探索建立人居环境改善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长效机制,着力打造乡风文明、环境优美、整洁有序的生态文明新农村,为乡村振兴添砖增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丨从鸣沙山到黄河三峡,中秋小长假,甘肃美景等你来 海报丨从鸣沙山到黄河三峡,中秋小长假,甘肃美景等你来
  •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五次执委会议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成县王磨镇:美了
2   宁县:高质量发展肉牛产业 奏响助农增
3   徽县:打好乡村振兴“组合拳”持续巩固
4   金塔:“点沙成金”兴起绿色经济
5   瓜州: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加把劲”
6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大闸蟹“横
7   渭源祁家庙镇:铁杆庄稼助农增收
8   漳县:文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9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美丽乡村“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金钟镇:产业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靖远三滩:富民苹
12   平凉崆峒山被中国侨联确认为“中国华侨
13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14   白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15   马军任白银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
分享到